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六)


“好,后面那位丁麋同学。”

丁麋白了他一眼,再开口回答。“B选项。常规的原理问题,只是换了种说法。”

“正确。”凌霄夹着白粉笔的手朝他那边示意了一下。“所以,这道题做错的同学——你们都给我上语文老师那领一份语法卷子去。”

 

“厉害了啊,上个礼拜还一脸懵逼感觉像在听天书,这个礼拜就会抢答了。”下了课,生物老师赞赏地看着后面走上前来的小个子,递给他一小盒泡芙。

“哼。”丁麋露出“那当然”的表情,伸手接过来,跟着他一起往办公室走。你当这两天的教案是白看的?“今天校长要找我?”

“哎,大概就是问问你对老师这个职位适应的如何。”凌霄今天扎了高马尾,长长的发尾上了一堂课在黑板上沾了点粉笔灰,他正在抬手抖掉它们。“我猜可能要问你做班主任。我们新招了一批学生,但是老教师又都嫌班主任累不愿意做。”

“哦。”褐发青年拆开泡芙盒子,捡了一个丢进嘴里。下一秒他的眼睛都亮了亮。“……随便呗。让我做班主任那我就努力一下……你在哪儿买的?挺好吃啊这个。”

“哎。你喜欢啊……”凌霄眨眨眼睛,看着他手里的盒子。“其实这个……是我自己做的。没想到你会喜欢这个味道,有点意外。”

政治老师的眼睛瞪得老大,鸽灰的眸子澄澈得和水一样。“你会做甜点?”

凌霄一手按开了办公室的门,侧个身把他让进屋里。“是啊,就是在教工宿舍,做不了太多,也总是需要出门采购食材……那,既然你喜欢,我就每天都给你带一点?”

听到这儿,丁麋有点不好意思。他看着自己的大办公桌,无论是桌上摆的还是柜子里放的,都是凌霄帮忙打点的。生物老师甚至还从自己的花房抠了一棵小小的多肉放在他的桌上。都已经让他麻烦这么多了,还要再让他每天做甜点给自己吗?“呃,嗯……不,不了吧,太麻烦你……”

“没关系,也就是多做几个而已。”凌霄点点头。丁麋挠挠头,坐回自己的椅子。“那,那麻烦你了。”

从门缝里挤进来一小只千纸鹤。这是校长给老师传信的方式,除了直接打电话就是用这个了。凌霄盯着那只小玩意,招招手叫它过来。

“丁麋!丁麋!”刚落到他的手上,小千纸鹤就叫了起来,一边叫还一边扇动纸做的小翅膀。凌霄把千纸鹤转到丁麋那边去。“校长找他做什么?”

“开会!开会!快去开会!”小千纸鹤一看到丁麋就跟见了母鸟的雏儿一样,就只顾着抻着脖子冲他叫。褐发青年被它吵得不行,起身就把这坨小鸟抓进手里。“好了我去我去,你可给我安静会儿吧。”

 

丁麋走后,凌霄坐在办公室左等右等都没有把他等回来。想他大概是还要在校长办公室呆一会,生物老师就决定去找点事杀杀时间。下午学生们都放学了的时候,丁麋终于被放了出来,而此时的凌霄已经连花房的玻璃都擦完了。

“……喂,你。”

凌霄正坐在摇椅上等茶凉,听到有人叫他就抬起头来。傍晚的阳光斜斜地穿过枝叶照在他周围的地面上,暖洋洋的。“丁麋啊,回来了?去了真久……说了什么?”

稍矮的男人在花房门口局促地站着。看着面前精致美丽的建筑,他突然有点不确定是不是要进去。“嗯,嗯。……校长问我愿不愿意当班主任。”

凌霄抬高了一边的眉毛。“哎?他真这么说?你可是个新老师……无论是当高一老师还是高三老师压力可都很大,高二又是不换老师的……”

“……嗯。所以我跟他商量了一下……他说缺班主任,很缺……我就说我那就当高一的班主任吧。”丁麋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干脆就是低着头死不出声也不肯挪动半步。比他高一大截的男人看他站在原地不动就把他拽了进来,在他平静的注视下薄脸皮的小豹子才又憋出来两句话。“……我是不是干错事了。”

“我不觉得。”凌霄笑着拍拍丁麋的肩膀,又弯下腰看了看自己的小茶碗。感觉已经差不多凉了,他端起来喝了一小口。“校长这么做肯定是有他的顾虑……嗯、还是烫。”

“又没人跟你抢,着什么急。”丁麋看着他犯傻。“……那,他说我明天就可以去带自己班了。……高一只有十班没有班主任了吧。”

听到他说到十班,银发男人抬起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是的。不过你要去带十班啊,那可不是什么一班好搞的孩子。光是北隐——我觉得你都能头疼一会儿。更何况你还是个新班主任。”

“是的,所以我跟校长申请了要个资历老道的副班。”丁麋说这句话的时候终于抬起了头,好像在骄傲自己终于做对了一件决定。凌霄的眼神更加微妙了。“是吗,你申请了副班啊。”

“怎么了。你那什么表情啊。”

“你信不信你的副班很可能是我。”

“那我当天就辞职。”

 

当晚,凌霄在自己的床上倚着看书就听到隔壁咚咚响。猜就是丁麋这个新来的在收拾宿舍,他也就没怎么管。结果等凌霄吃了饭回来也没有见他停,直到八九点了,隔壁的扰民行为才算是安静下来。

这人,该不会一直收拾到现在吧,晚饭到底吃没吃啊。凌霄把书扣在腿上盯着两人中间的白墙看了一会儿,翻身下床就去隔壁敲门了。

丁麋根本就没关门。亏他想了半天敲门应该怎么说。凌霄盯着瘫坐在干净房间地上的小泥猴沉默了几秒。“……这就是你的屋子。”

后者整个吓得蹦了起来。“卧……你走路怎么没声!!”

“为什么非要出声啊。”凌霄原地转了一圈,打量他的屋子。就算是放上了东西,这个人的房间也显得这么……没有人味。衣服都放满了衣柜也空空荡荡,打眼一看都是相似款式相似颜色的……

一声响亮的咕噜打断了他的思考。发出声音的主体现在正恨不得缩成地板上的一团蘑菇。凌霄蹲下来,试图跟他对视。“……你没吃晚饭啊。”

“没有。”小豹子的声音现在简直跟小猫崽一样。凌霄看着他,无奈地笑笑。“来吧,那走。”

 

“我宿舍里还可以给你做面条吃。”

“还吃面条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