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小甜饼×1

啊好久不更新了我内心不安……把以前的旧粮拿出来分享一波吧

——————

凌霄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每个人的心都是捧在手里燃烧着的,有一些鲜明如血,有一些炙亮如星,有一些则是黑色的,既不能发光也不能发热。
他看见恋人们互相交换对方的心脏,有一些人捧着对方的心脏如他自己的一样,于是他们依偎着走向远方。有一些接到了却将它掷入泥土,还有一些人交换后觉得不合适,于是互相鞠躬表达歉意后又将心交换回来,再各自走远。
凌霄捧着自己的心,看着它在掌心噗簌跳动,看着它熊熊燃烧,但他不知道这颗沉甸甸的心应该交给谁。它太沉了,他想。如果有一个人肯负担它,那一定很辛苦。
他在人流之中穿行。心脏偶尔会受伤,那很疼,但他是医生,这点小伤不算什么。那颗心脏是透明的,那颗心脏是石头做的,那颗心脏快要烧尽了。他也看到想要找到某个人的人在自己燃烧着的心上哭泣,然后心脏上面燃烧的火焰就蒸腾出名叫思念的烟雾来。心脏被他的眼泪冰得一缩一缩,但那个人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
“不疼吗?”他忍不住问。那人抬起头来看看他,笑了。“不,不疼。那个人能看到,他会来找我。那时我就不用再哭泣了。”
“你就那么确定他会看到?”
“他一定会看到的。”
再后来,他见到了一个人手里的心脏。小小的一团,特别柔软地流下指缝,有着糖果一样甜美的颜色,火焰苍蓝,映得心脏一片跳跃的黛紫。
凌霄和那人擦肩而过,再回头已经将对方遗失在茫茫人海。他记不清那人的长相,只能想起那颗心脏的模样。
他忘不掉那颗心脏。那应该是什么样的手感呢,滑滑的、凉凉的?会有蛋糕一样的味道吗?蓝色的火焰,会很烫吗?
终于,他走累了。他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手里捧着他自己的心脏,看它缓慢地跳动。
“我要不要找他呢,他会看见吗?”
他问自己的心。心脏没有回答他,心脏本就不会回答。
“那样你会很痛。”
他对自己的心脏说。心脏在他手里像一只小兔子,乖乖地蛰伏着,沉甸甸地颤动着。
“任何人都不会平白无故地出现在生命里。”
凌霄抬起头。他没有收到回复,但他在哭。眼泪落下的一秒他诧异了一下。烟从他的心上蒸腾起来,但他感觉自己那颗铅坠一样沉重的心开始变得轻快。
他的心脏自己在替他呼唤着某个人。他坐在那里,低着头,眼泪一颗一颗砸在火焰里,心脏却像久旱甘霖的花朵那样生机勃发。他隐隐约约知道了自己在呼唤谁,这让他的心情也好了起来。他笑着,继续哭泣。“你呼唤的人会看到吗?”
“会的,他会看到的。”
凌霄回答。
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见一个人奔跑的声音。他跑得气喘吁吁,精疲力尽,跑动带起的风几乎让他的火焰熄灭。凌霄坐在那,看他撑在自己的膝盖上喘粗气,然后那个人抬起头,伸出一根颤抖的手指指向他手中的心脏。
“……那个,那个……是……给我的吗?”
那人捧出了自己的心脏。小小的,柔软的,糖果一样。

他醒过来的时候天光乍现。身边的被子里埋着一个毛茸茸的小脑袋,还睡得特别香。凌霄靠在自己的枕头上,抬手摸了摸旁边人的头发。
丁麋难得地睡到自然醒。也不算自然,他是被厨房里的香味叫醒的。他闭着眼睛掀开了被子,懒洋洋地扯开嗓子。“凌——霄——”
一个人扑通扑通地跑了过来,伴着一声拖长的“哎”。银发的男人带着一身的焦糖甜香,俯下身来在他的唇角吻了一下,声线温润。“早安,亲爱的。午饭已经做好了,随便吃,锅里也都是你的。”
“……”
丁麋睁开眼睛,鸽灰的眸子闪了闪,渐渐清明。“……你今天怎么回事。没叫我,也没以吃掉我的饭来要挟我。你想干什么?”
凌霄愣了一下,然后直起身来轻轻地笑。丁麋一脸困惑,随后那人就把手上的焦糖汁点上了自己的嘴唇。
“心情好。”
凌霄回答,话里的轻快简直像个氢气球一样膨胀。“我做了个梦。”
“什么梦能把你美成这样。老实招来,又瞎梦了点啥?”
“是一个……有你的美梦喔。”

end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