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十)

突然刑侦bushi

迟到的新年快乐!

——————正文是我——————

丁麋真的迎来了新同事。喻未言和喻未晓兄弟俩,一个教高三,一个教高一。两兄弟的能力也是截然相反,一个光一个暗,凌霄从校长室回来还在啧啧称奇。

“没见过能力相差得这么多的兄弟啊……丁麋呢,是独生子女吗?”银白头发的异能者把在自己的外套搭在凳子上,一边问着一边坐下来。

本来在整理资料的丁麋突然安静下来。接下来降临的沉默像沥青一样粘稠深重,凌霄被突然降低的气压震得定在原地,随即清晰地意识到他的校友不想回答这个问题。

这就很值得在意了。生物老师慢慢地转身,面对那只正低着头的小豹子。“对不起,如果你不想说就算了吧。喻老师明天要去听你的课,是那个弟弟。他还挺可爱的。”

丁麋重新开始收拾,过了一会儿才闷闷地回答了一声“哦”。凌霄心知自己说错了话,也就乖乖地不再去烦他,过了一会儿把一小沓子纸送到他的桌上。“这是我整理的你可以写的题材,现在开始收集资料的话论文就来得及。”

丁麋又嗯了一声。已经放学了,但他似乎一点也没有要走的意思。凌霄只好收拾起自己的笔记本,提上离开办公室。“……那我就回去了,你不要忙太晚,注意身体。”

对方没说话。直到凌霄都要关上办公室门的时候,他才听见了丁麋说了声“谢谢”。

他无法控制渐渐上扬的嘴角。虽然他很想回去调侃一句薄脸皮的小豹子,但眼下他还有更想要做的事,而且刚刚好,丁麋不会在隔壁,打电话也不会有被听到的风险。

他要去查查自己这位校友的身世,用他自己的方法。

 

五月份踏着滴答的脚步一点点路过。丁麋交上了一份堪称完美的测试题,而他的孩子们也在这个月的省考里大放光彩。这一切都非常的理所当然,在凌霄看来。无论是学生还是丁麋,他们中的每一个都在为目标而努力着。获得这样的结果是必然的啊。

丁麋明显看起来轻松了很多。省考成绩下来的当天,凌霄把自己的自助餐券供了出来,大方地在小豹子面前排成一排。“来吧,选吧,随便吃哪个都可以。”

丁麋看看他,低头看看桌上花花绿绿的餐券,又看看他。凌霄觉得他看着自己的样子像极了一只眼睛水汪汪的小猫。接下来,这只小猫就一把抓走了桌上所有的餐券,想了想又依依不舍地抽出来一张放回桌上。

“我都吃。这些。”

丁麋晃晃手里的一大把票票,诚恳地说。

 

没办法,大话是自己说的,没规定说要他吃几个那就都吃也没关系。这逻辑简直滴水不漏。接下来的几天,凌霄一到下班的时间就能感觉到对面传过来两道灼热的视线——对,不用看,拿后脑勺都能知道——丁麋正全副武装精神百倍地等着他带自己去下一家自助餐店呢。

怪不得最近同学们都反映说丁老师心情很好劲头很足。凌霄穿好外套,冲他打个响指。“走吧,今天去花溪。”

丁麋马上溜溜地跟了过来,要是他有耳朵和尾巴现在一定都兴奋地抖抖了。凌霄在前面走着走着突然就觉得这样的小豹子十分可爱。就,怎么说呢,可爱。找不到其他形容词了。

 

花溪在办草莓节。还没进门就看见那家店面整个都红红的,海报和横幅挂得满天都是,门前排着一溜长队。丁麋在他旁边,稍稍向前倾了倾。“他家有什么好吃的推荐?”

“他家啊,主食还是面食比较好,海鲜比不上昨天的那家,甜食很出众。”生物老师思索一下,等待车子找地方停稳的时候就从包里拿出了预约好的号码递给他,要丁麋下了车就先走两步绕过队伍去服务生那里交号码,自己留下付出租车钱。

两分钟后,凌霄看着已经兴致勃勃地端着盘子开始拿甜点的小豹子哭笑不得。丁麋看他过来,赶紧把手里的草莓大福塞进嘴里对着窗口的座位指了指,接着又一头扎进了甜品堆。本来凌霄是想告诉他,吃那么多甜食一会儿主食会没有胃口,不过看他这么开心也就觉得不说也罢。等生物老师走到座位上一看,桌上已经摆着两盘蛋糕了。这孩子。

 

“什么,本来有艺术节的吗?”

“对的,本来五月末有个艺术节,但因为省考我们把艺术节推后了。期末考试后的那天,这样准备时间就是期中考试之后一直到期末考试期间。”凌霄把另一颗草莓送进嘴里。“按道理,新教师要去出节目……”

丁麋皱了皱眉,把一口黄桃布丁填进嘴里,说话也就变得有些口齿不清起来。“唔为啥啊,新老师一定得去吗,不去不行吗。”

凌霄笑着摇摇头。“这是校长的意思。为了让老师能更快地融入集体,当然是要表现一下。丁麋你不用担心的啊,我记得你还在毕业晚会上跳了拉丁舞……”

对面的小豹子噎了一下差点喷出来。他一边顺气一边连连摆手,脸都憋红了。凌霄好笑地看着他。“什么,不让我说啊。”

“你可别提了吧。”好不容易缓过来的丁麋一脸生无可恋地说。

他只花了半个小时就暴风过境式品尝了这家店所有品种的甜品,现在小豹子又端着盘子去第二轮扫荡了。不,应该叫小馋猫更合适一点。凌霄想。

手机却在这时响起来。凌霄放下手里的勺子把屏幕按亮,然后马上抓起它站起来走到离桌子远一点的地方。

来电话的人是他的一位警察朋友。秦风许*也是个能力者,但他并没有进入异能学院或者是其他异能机构,而是选择隐藏自己的能力像个普通人一样工作生活。凌霄接起了电话。

“喂,老凌啊。事情已经查清楚了,不过具体还得要你再自己去看看。”

他的异能是“搜寻”。人,事,物,线索,甚至包括事件发生的原因,他都能在条件充足的情况下知道,而知晓信息的时间是靠具体的信息源离自己的距离来决定的。这样的能力用作探案十分便利,他在刑警这一行也确实如鱼得水,但他拒绝升迁到更高的位置。毕竟再高就没有他亲自去探案的必要了。凌霄前一段时间联系了他。“……是吗,麻烦你了。”

“不过我还要说,你这有点作弊的意思。”电话那边有点无奈的意思,还能听见翻纸的声音。“你猜的不错,几年前这里确实出现过几起意外事故。丁姓有六十三起,年龄在二十岁上下的二十九起,限定在N市C区的话,十七起。其中三家还是独生子女。范围我已经缩小到十四家了,剩下的如果再让我查就有点过分了。我的能力你也知道。”

是的,交给他查确实方便,如果风许想知道那祖宗十八代都能让他查出来,但是凌霄不愿意。“好的,这样就很感谢你了。剩下我会自行调查的。”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老凌。你到底想要知道什么?如果对方只是同事你完全没必要做到这样。是朋友你大可以直接问。”

凌霄闭上眼睛,良久又睁开。要说理由,他自己也不知道。明明和他没有关系,但就是觉得应该去弄清楚。关于那段诡异的沉默,他觉得事情绝对没有想象里那么轻松。“……别问了。就算我去问,他也绝不会说的。”

“你在跟谁打电话?”

身后传来丁麋的声音。凌霄心下一凛。

*秦风许:是我的另一个孩子(。)年轻的小警察。别问为啥凌霄会认识他,可能和他家的老年人有点关系。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