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随便瞎起个名字叫苍坠好了

☆这是自设定的脑洞
☆不是TF,不是同人,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神经病渣渣产物,写出来一人乐【哭】

一段而已,前后还有大量的剧情没有补上

以下正文
——————————————
不知道过去了多久。
白影看着窗外,心里像是荒漠一样寸草不生。

真是无趣呢,他想。没有任何能让他打起精神来的事情。
而他的面前,是那个旁人眼里位高权重不可一世的沈王爷。那个深红色衣袍的男子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对面,羽扇轻轻阖在腿上。小狐狸看着那把烟灰色的羽扇,皱了皱眉。
“怎么了,白菱。”王爷发现了他的不悦,出口询问。“是哪里不对吗……?”

白菱是他在烟雨楼的艺名。小狐狸摇摇头,转过去继续看着窗外发愣。“没什么。只是不太喜欢看到羽毛扇。”
“既然白菱你不喜欢……”男人愣了一下,笑着开口,随手把手中装饰精美的羽扇丢出窗户任凭它飘落下去掉进湖里。“那就让它消失好了。”

上好的灰鸿雁的羽毛,汉白玉的扇坠,说扔就扔了。小狐狸侧头看了他一眼,不冷不热地说了句谢谢,但他觉得自己的心情一点也没有因此而变好。相反的,看着烟灰色的羽毛扇飘飘忽忽地坠落下去,他的心情更坏了一点。

够了,他想。我不想看见任何人。此时此刻。
“沈王爷……”他轻声开口,抬手把一绺垂到脸侧的银发别到耳后。“……白菱有些不舒服……明天的堂会……我可以推掉吗……?”
“不舒服吗。”听了他的话,年轻的男人站起来,俯身过去将他披在肩头的衣料又往上拽了拽,退回去站好。“那就不去吧,堂会而已,白菱身子重要啊。我和那些人说一句的事儿。”
小狐狸点点头,眯眯眼微笑起来。“那么……如若没有要紧事……白菱想休息了。”
人类点点头,起身似乎是想把靠在躺椅上的人抱去床上,被小狐狸不动声色地挡掉了。对方也就识趣地不再动他。“……那你小心,好好修养。两日后我再来看你。”

浑身素白的人轻轻应了声,于是王爷就欠欠身出去了。白狐看着对方离开,叹了口气。心神不宁。

想到今天接到的一大堆邀请函,他更加烦躁了。于是他翻身下了躺椅,纵身跃出窗户,在空中踏了云隐去了身形,直奔远离人烟的地方。

真是有够烦人的,天天上班都不给假吗?他闷闷地想。今天干脆翘掉算了。我也可是好久没吃好东西了。

随后他为了后半句话陷入了思考。去哪里吃啊?以前都是老妖仙告诉他哪里有奇花异草的,前两天已经把能想起来的地方都吃了一遍了。难道要他吃回头草?得了吧。

等等,他提到过一个地方。正在腾云驾雾的小狐狸灵光一现。他说那里有特别好的灵花,风景也很美,但是不建议自己去,说是有危险的东西也一并存在着。差点忘了,他勾勾嘴角,转头直奔山谷。管他呢,什么危险不危险。那个老家伙说的话再也不要听了,当时走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

等他到了那里,才知道老妖仙所言不虚。满山满谷的异蝶灵草,银色的花粉随着清风飘荡在有着淡淡香味的空气里。他深呼吸一下,顿时觉得心情舒畅了好多。就是有些冷冷的,这个香味。小狐狸想着,解除了浮空的法术就奔着山谷中央的花朵而去。
像平常一样吸收掉了那朵花所有的灵气,白狐躺下来,把自己扔在了柔软的草地上。天很蓝很辽远,他看着看着就开始发愣了。

……那个王爷……是他唯一一个允许进入房间接待的客人。那家伙……看起来是真心想把我接到自己家里去给他传宗接代呢。反正狐狸精嘛,都可以的。

……原本就是为了找乐子来的啊。但为什么……看到他的邀请,就下意识地想要拒绝呢。今天那家伙都亲自来请了,带着他的羽毛扇……

心中一疼,毫无预兆地。小狐狸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就没放在心上。
……羽毛扇。

……它坠落的样子,像极了一只折了翼的鸟。

心中疼痛更甚。他捂住自己的胸口,感到有些诧异。自己这是怎么了?

不一会儿疼痛又消下去了。他猜应该是自己这两天累了身体不舒服,于是又把这件事扔在一边,继续胡思乱想起来。

看哪,多么容易。他慢慢地想,伸手向天空。……想要折断他的翅膀,多么容易。那么多次可以随时下手的机会,他毫无防备地张开黑色的羽翼覆在自己身上,无论是因为下雨,还是只是因为他嫌太晒了。

这一次的疼痛直接让他叫了出来。他一下子坐起来,双手收到胸前按住,试图减轻一点痛苦。但是这毫无用处。

……折断了他的翅膀的话,他也会那样坠落下去吗?

毫无预警地,有眼泪滚落下来。不知道是因为胸口剧烈的疼痛还是因为其他什么事。随后,平生第一次的,他想要回去老妖仙那里。

一阵一阵的疼痛迫使他停止思考。白狐蜷缩起来,身体瑟瑟发抖。心里热热地痛着,身上却冰冷得不行。好在在他考虑自己究竟为什么会变成这样的时候,疼痛减轻了。

……等等……这个症状?

九尾狐瞪大了眼睛。他试着摒弃一切念头,全神贯注地思考关于老妖仙的事情,得到的是一阵闷闷的疼痛。随后他甩甩头思考了其他一些有的没的,疼痛就减轻了点。

胸口燥热刺痛,身体冰冷。这是情花毒的症状啊。

他抱着膝盖,安静地坐在情花谷里,无视掉那些不是很尖锐的疼痛,慢慢地想着自己的心事。

……自己……究竟是因为什么,才要离开那里的呢?
真的是因为老妖仙烦到他了?不,还不至于让他离家出走去外面玩这么久都不愿意回去。
那他出去这一趟,开心吗?不。不知道为什么,总是觉得哪里不舒服。
是因为王爷来邀请他吗?不,不仅仅是不想去,而是直接的排斥。

那么,归根结底,自己究竟是在逃开什么呢?
随后他发现了一个问题。流浪了这么多年,独来独往的九尾狐,就在刚刚,已经自己默认了老妖仙那里是“家”。

回到那个问题上来。你,究竟,是在,逃离,什么呢,小狐狸?

——————
一丝闪电一样的凉意从心底传来,这是有人闯入结界的反应。霄抬起头,结束了小求雨,转过身的瞬间被一个白色的影子猝不及防扑倒在地。
“咳……小狐狸?”倒在地上头晕目眩了一会儿,大鸟艰难地拔出来一只手轻轻安抚身上颤抖不已的人。“怎么回事……怎么抖得这么厉害?”

“别……别动。”白狐慢慢收紧手指,拽起了大鸟胸前的衣服,继续埋着头,声音闷闷的。“……就让我……这么呆一会儿。”

“……究竟怎么了?”猫头鹰看着怀里的狐狸,语气里满是担忧。“……看起来很不好。怎么了,中毒了吗?”

小狐狸点点头,自嘲地笑笑,这才抬起脸来看着对方,一字一句,慢慢地说。
“……是啊,我中毒了。毒得我都快死了。”

“什么毒?”
“情花啊。”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