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随便起个名字叫玉烟锁吧【。

掉进基三坑以来的第一次动笔【。总之我是很喜欢它啦,虽然对它之前一点好感也没有。这个故事呢讲的其实并不是丐羊或是羊丐,这其实只是两个有妇之夫的相遇而已【×

我很喜欢隐喻的话,其实。w

——————我是正文——————

那是场惨烈的约战。

对象不是狼牙,不是什么穷凶极恶的歹徒,只是场一言不和引发的帮会斗争。

令狐骑着黑马路过战场。本已破败的景象更显荒凉,看着满地的血迹和打斗的痕迹,他皱起眉。几个重伤的人已经被两帮的医师带回去医治,战场上只剩死人了。

令他意外的是他立刻发现自己错了。在烧灼过的枯树根和灌木丛之间,隐约有个人影靠在那里。想到那可能是个被遗忘在那里的伤者,道长拉了拉缰绳调转了马头向那个角落走过去。

果然。那个赤裸上身的丐帮弟子正蜷缩在树根边,下腹的血迹沾湿了腰带。遍体花绣沾上了血泥,显得狼狈不堪。更重要的是,他的双眼,是被一块黑布盖住的。

……盲了吗?

“咳……那位兄弟。”正在他迟疑的时候,那位丐帮勾了勾苍白的唇角,咳了几声沙哑地低声说着。“我感觉你在那里看了我很久了。”

令狐翻身下马,在他身前半跪下来,拉开他盖住腹部的手查看了伤口。那道伤很深,看起来也是造成他无法移动的原因之一。他不禁想起了双人轻功的丐帮弟子潇洒的身影,鹞鹰一样在空中翻过去。

“……咳……真是意外,是个明教啊。来中原……好玩吗?”丐帮笑了笑,这个动作惹得他腹部的伤口一阵渗血。令狐皱起眉。“好了,别再笑。你还出着血呢。”

“咦?”一头黑发乱翘的伤者嗅了嗅空气,声音虚弱而疑惑。“你身上……有大漠黄沙的味道,从前我不会闻错的……”

“……是么。”纯阳宫人心不在焉的说,注意力都放在他身下被血浸透的泥土上。看起来已经失血非常多,不赶快送去治疗恐怕要有生命危险。从随身的药包里拿出两粒红色的丸子,递到丐帮的嘴边。“张嘴,吃下去。”

那人也就乖乖地吃了。令狐一边为他简单地包扎,一边疑惑着对方出现在此的原因。”我查看了你的帮派腰牌。你并不是这次约战中的任何一方,为何还要打伤你?“

”……红名而已。“丐帮随意地回答道,解下腰间葫芦喝了一口。”……大概是杀红了眼。“

道士叹了口气,随后伸手握住那人手腕。”……上马,我带你去医师那里。“

”谢了。“丐帮倒也爽快,反手就扣住了令狐的手腕。”哦对。在下姓周名渊,无字无号。不知恩人尊姓大名?改日必登门报答。“

”贫道复姓令狐。报答,便算了。“一身白衣的人将周渊扶上马背,随后自己也翻身上去。”救人本不为报答。执意如此的话,倒是负了贫道一番心意了。“

说着,背着长剑的道士犹豫了一下,将长剑取下拿在手里,调转马头向来的方向飞奔而去。”累了的话可以靠在身上。“

逆着风,周渊轻声笑起来。如果有力气,他的笑声一定爽朗。也不拒绝,丐帮将头疲惫地靠在身前破虏道袍的黑色垫肩上。”现在就闻到了,华山山风和梅花的气息。那你之前的那种气味……?“

这次换成道长在他看不到的地方露出微笑了,转瞬即逝。”……落雪可逐人?“

”落雪随风不随人。“

”凛风可留影?"

“凛风随性不留影。”

“黄沙自有风相随。”

周渊大笑起来,这次是真的大笑,虽然没笑几声就开始剧烈地咳嗽起来。令狐放慢了马蹄,歪过头问了背后的人。“可有托身之处,相识之人?”

“江湖儿女,四海为家,又何来托身之说。”丐帮笑笑。“要说相识之人,又能在这时接纳我这样的伤员,倒是真有一个。哦,现在可就又多了一个了,令狐道长。”

“单名凛。”纯阳宫人回到,再次策马,心里已经猜到那人所指。“敢问那人何处?”

周渊嗅嗅风。战争带来的腐败和血腥似乎并不能沾染到他身边的空气,他勾起嘴角。“……送我去万花谷吧。”

——————————后记——————————

“哟哦哦哦肾亏羊你来看我啦!怎么还给我带了条打奶狗我可不要。”

“两仪化形。”

END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