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桃花源记

不不不不要被这个标题迷惑了。我只是在写一个春游而已。♪

————以下正文————

三月,草长莺飞。

小竹筏在一溪春水中鱼一样划过去。水边桃花如霞,花瓣随着微风卷起来,有一些追着筑巢的燕子去了,有一些飘飘悠悠地落在水面被鱼儿顶了去,还有一些就落在了筏子上。船家撑着长长的竹竿站在船尾,竹筏上面对面坐着两个客人。

卡尔铂将手套脱了下来,纤长的手垂在水里,有意无意地笼了一手的落花。

“……水好凉。”

“……春水犹寒。”他面前坐着的道士微阖双目,头冠上的穗子随风而动。“玩一会儿就收回来吧,骨节受了凉不舒服的。”

明教随随便便地应了一句,眼睛还是盯着水里。白衣的道士有些好奇,便也随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什么东西,看了这么半天。”

“鱼……”卡尔白皙的手背上还沾着粉白的桃花瓣,就伸着指头指着水里。“……好多鱼……”

“是啊,这位小哥儿。”船家持竿而立,饱经沧桑的脸上笑吟吟的。“这水里的鱼都可好吃了,今天有空您就去溪那头的酒家去,他家的鱼做得最香了。”

令狐看着转过来冲着他眼睛亮晶晶的明教,忍不住就笑了。“……好好好,吃吃吃。馋猫。”

明教哼了一声扭过头去不看他,索性把两只手套都脱了凑在筏子边上试图用手去抓鱼。道士也就不打坐了,好笑地撑着脸看玩起来的大猫。“……可别够着够着折下去,我的小祖宗。”

回他的是卡尔一个大大的白眼。“你以为谁都像你,蠢咩。”

很快就到了地方。道士拉着明教从竹筏上跳下来,付了船家筏子钱,转身往桃花林里面去了。风起的时候,明教将兜帽摘下,一头银发就随着风扬起好看的曲线来。

道士不自觉就看愣了。桃花林多小动物,明教就蹲下来,从口袋里掏了两块干肉喂凑过来的狐狸。

“……舍得拿自己的零食喂小动物啊。”令狐就笑起来,歪歪头看着几条欢脱的大尾巴绕着他转圈。青年蹲在地上像个大团子,听了这话很不服气地扭一扭身子转过来抬脸瞪他。“……听起来我有多能吃。”

“我可什么都没说。”道士很干脆地一脚把这个话头不知道踢到哪去了。明教忍不住抓了一把落英跳起来就去扑他,揪着他的道袍领子就要把手里满满一捧的粉粉白白塞进去。任谁也不能站着任他塞了,道士就挣扎起来,边手忙脚乱地抓他神出鬼没试图伸进领子里的小爪子边止不住地笑。“哎——哎,我说,我可真什么都没说啊。”

“叫你欺负我,叫你……”卡尔一边愤愤地嘟囔着,一边一脚跺上对面人的脚背(然后道士哀嚎一声,趁着这个机会他成功地把花瓣塞进了道袍)。解了恨的明教拍拍手放开了狼狈的道士,转个身隐身走了。

叹口气,道士解开外袍,任花瓣掉落下去。桃花林路径众多,他要去哪里找隐了身的明教啊。他原地转了个身,但见到的除了满眼桃花,还是满眼桃花,哪里还能看得到明教的影子。

然后他觉得自己的恨天高被人扯了一把。

“别闹……”在野外,明教就是让人又爱又恨。令狐扶正自己的道冠,无奈地开口。“快出来……”

明教清亮的笑声被微风吹散了,他没办法辨认是来自哪里。“就不,有本事你来抓我。”

“别闹了,真的。你不吃鱼了?”道士一边小心地观察四周的环境,一边引诱明教开口。“玩一会儿嘛,待会儿你骑马带我去。”

“那你先出来。”

“就不。”又是一阵嘻嘻哈哈的笑声,看起来耍自己玩确实给对方带来了无限乐趣。这次被拽的是自己的腰带,道士很干脆地一个三才甩出去,身后的某只贪玩的大猫这才被逼出来。

而且是被定着的。

“你耍赖!”明教保持着扯腰带的姿势固定在原地,慌张的神情像是刚偷吃了东西的小孩子。道士也不恼,只是歪歪头一把将面前的人扛起来。“我耍什么赖,定身是纯阳的技能啊。”

明教还太年轻了。几秒钟之后他挣扎着踢打扛着自己的年长者,一张漂亮的小脸儿涨得通红。“你个老混蛋放我下来!”

令狐哪里肯放。他只是笑着召出自己的马,跨上马背绝尘而去,带着自己身上的卡尔。

酒家远在巴陵的那头。他们在山崖上弹琴,在树上吹云箫,坐在溪边玩水,靠在石碑旁晒太阳。等他们两个终于悠悠荡荡地到了店里,天色已晚。火一样的晚霞烧红了整片天边,而在靠近天穹的地方,初月淡淡地挂在那里,未褪去的蔚蓝天幕和红色的晚霞混成一片旖丽的紫。

“明天看起来会是个好天气呢。”玩累了的明教懒懒散散地靠在身后人的怀里,仰着脸看天。令狐应了一声,小心地低下头,轻轻在人颈窝嗅嗅。嗯,有好闻的风的味道。明教笑着拍他。“痒,快起来。”

于是道士也就乖乖地笑着抬起脸来。望着路不远的地方正在挂着灯笼的酒家,他突然也觉得有点疲累了。游乐了整一天,晚上再喝点酒,然后就歇息吧。

“蠢咩……”

“嗯?”他低下头去,正对着一双亮亮的眼睛。“只是鱼还不够,我还要吃鸡。”

“嗯,吃鸡。”勾着嘴角,他随口答应下来。“还要吃什么?牛肉?”

“嗯!还要牛肉。蟹也好吃。还有那个!炸的那个!”

“炸的不健康。”

“不管!我就要吃炸的!还有酱焖蹄花和肉丸子……还有……”

“好好……”

夕阳下,两个人,一匹马。就互相依傍着,晃晃荡荡地向着门口有橘红灯火的酒家去了。今晚喝了酒以后假如再有点力气的话,还可以再玩一会儿吧。

END.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