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冰之锁

星期日,雪。

我裹着毯子团在摇椅里面,弯腰用铁签拨弄着炉膛里的炭火。脚边刚刚拿下来的热水壶还很烫,稍微放一下再泡茶吧。

不多时,门外呼啸的风声里夹杂了个小心翼翼的敲门的声音。我站起来去开门,毯子留在凳子上堆成一个窝的形状。

你站在门口,长风衣,长围巾,头上和肩膀都盖了一层雪。

“你好。我能进来呆一会儿吗,快要冻僵了。”

“当然。快进来吧。”

我将门口让开。你夹着风雪进来,身上一股寒气,我打了个喷嚏,在你身后关上了门。你站在门口歪着头拍掉肩膀上的雪,我把摇椅收拾出来让给你。

“围巾放在门口衣架就行,快坐吧。”

你应了一声,挪到火炉前面,有点僵硬地坐下来。我把瓷杯放在桌上,把热好的牛奶分你一半。

“谢谢,不用麻烦。……热水就好。”

“不麻烦呀。喜欢喝茶吗,刚刚烧开的热水。”

我把杯子递给你,你双手接了捧在手里。连连摇头。“不不,这样就好。”

“不用太拘束。没关系,我也很久都没见过别人了,有点新鲜。这么大雪,要去哪里呀?”

“要去见一个朋友。”我坐在你对面,看你盯着杯子里的热牛奶出神的样子,鼻尖和耳朵都还红红的。我笑了。“哎呀,迎着这么大的风雪去见的朋友吗?一定很重要吧。恋人吗?”

虽然已经被冻得脸颊上红红的,我还是看见你脸红了。连抬头都不肯,你眨眨眼睛,似乎是要找话反驳我。“不。不是的。是……”

“——普通朋友。”我替你把话接下去,然后看你挪着脚尖目光转开的模样笑得更开心。

我开始挑话头。从哪里来,一直到什么牌子的围巾比较保暖。不得不说,你笑起来真好看。

风雪小了许多,你说你该走了。我把暖好的围巾帮你围好,送你到门口。“有机会我会再回来的。”你这样说。

“如果那个人能让你这样一直笑着就好了呀。”我这样回你。你愣了一下,有点不好意思。

“再见啦。”

“再见。一路平安啊!”

我在窗口站着,看着你慢慢地踏着积雪一步一步地向着路的尽头离开。茶刚刚好泡好了,你留下的水印还在地上闪闪发光。



我经过那么多宇宙,寻找一个能和你见面的机会。

只有在这个小屋,才能见你这样一面。

在不同的世界,你给我不同的回答,去接恋人,去赴约,去接机。那么多回答,我只是坐在这个小小的雪屋子里做你的中转站,送你去不同的人那里。

我期待某一天,在某个世界,在风雪中打开门的时候,你的回答是“来找我”。

我是这样期待着的……

这么多的世界,这么多的可能性。唯一的交叉点,总有那么一个,那么一个我和你在一起的结局吧。

我是这样相信着的呀。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