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柒七】( just脑洞)

一个不知道还会不会有后续的段子!我就瞎写写
想了想还是不要在群里直接放了

如果有名字应该叫杯弓蛇影啥玩意的【你不要】

——————脑洞是我——————

伍六七逃进了左手边第一个房间里,飞快地关上门。
他的潜入本应是完美无缺的,直到这个倒霉的刺客脚下一滑。总之他又被发现了。现在那个本应被他刺杀的人正带着一群家丁满宅子追他,而伍六七还不想放弃这次肥得流油的差事,他还想再等一个机会。
空气中浓重的尘土味让他觉得这个屋子至少有两百年没人来过了。正好他们在忙于搜查花园,伍六七觉得自己可以在这个屋里找个更好的躲藏地点,等到风声过去再冲出去一招制敌什么的。
屋里的大部分东西都罩着一层布。排行万名开外的刺客在屋里找了一圈也没发现什么比掀开布瞅瞅更有意思的事情,于是他又走了第二遍。嘿,布下面可有意思多了:檀香木盒子,梨花木的大椅子,木雕,大块的珊瑚,缺了一根弦的古琴,各种稀奇古怪的石头,还有……一面奇怪的铜镜子。那面镜子,蛇纹绕身,蛇眼碧绿,蛇首含珠。屋里不算凉爽,可拿着镜子的伍六七莫名觉得浑身都有点发冷。
伍六七蹲在两堆破烂山里,对着镜子哈口气,揪旁边的白布过来擦了擦。积年的灰尘被他清掉以后,他看清楚了镜子里面的自己。

……那不是自己。
镜里的人,头发披散,眸子血红。眉眼和自己七分相似,却总带着股戾气。伍六七觉得自己撞了鬼。他把镜子盖上又打开,左右摆头做动作,这些都不能改变镜子里的那个形象。就在他还想对着镜子做鬼脸想看那个家伙还会不会照着做时,门外突然有火光闪过,伍六七吓得一抖,手忙脚乱就想把镜子收回去,但就在他触到镜面的那一刻,他觉得自己的脑袋嗡地一声。

……
等伍六七再睁开眼的时候,有什么似乎不太一样了。镜里的人已经束起了发,一双黑眼睛里写满了震惊。伍六七看了看门口,随手把镜子合上揣进口袋,转身就悄无声息地越进了桌子后面的影里。

-tbc……?

是一个会映照出本相的镜子!俗称照妖镜()
但是不要瞎碰会放出内心的恶魔来的。
伍六七:我头铁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