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九)

结果今天本来说要到场的另一位老师请假了。丁麋昨晚折腾的结果是他现在眼下的一抹青黑——临睡前神经紧张和剧烈运动导致的失眠。现在他直勾勾地盯着绿草地上散羊的孩子们,一副完全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的样子。

凌霄沉默着瞅瞅他,摘下了肩膀上披着的白大褂,心想还好跟来了,不至于让他和一班学生相对无言。生物老师走到政治老师身边,拍了拍手,让正在自由活动的孩子们集合。“回来啦回来啦,来站个四列方队。”

丁麋好像很感激他的解围,也清清嗓子在一边帮腔。“第一次战斗课,不是让你们出来玩的,都老实点。”

啊,虽然凶了点,但是这么说也行。凌霄想。“有没有之前对这门课研究过的同学?”

先举手的是白御池。她似乎在高二年级有个认识的大龄留级生朋友,他们是一条大龙和一条小龙,但是凌霄目前还没有教过另一条龙。听百里说不太好教。“嗯,请简单为大家介绍下吧?”

小龙女背着手,清清嗓子。“顾名思义,在室外打架。”

学生们笑起来。凌霄看看一脸严肃的丁麋,也笑了笑。“这么回答也……好像没有太大的问题啊。其实是指导你们如何更顺如地使用自己的异能,和自己的能力和谐相处的……”

“可是,我们的异能都是与生俱来的呀,老师。”有个学生举起了手。好像是那个叫江崇明的男孩子。丁麋在他旁边动了动。“不是的。也有很多人是后天觉醒的。”

“我也是。”“我也!”一下子下面就出现了一片举起来的小手。银发的男人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这么说,你们连自己同班同学的异能都不是很了解吗?”

这下子班级突然就安静下来了。这样就情况属实了。凌霄左右看看这群孩子们,又拍了拍手。“那么,今天这堂课就先来讨论一下各自的异能吧?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嘛。好了,大家坐成个圈?”

就在他走上去组织学生的时候,丁麋好像悄悄地松了口气。果然还是在紧张啊。

 

离开了课堂的孩子们都很放松。从最开始几个人的青涩拘束以后,学生们一个个地就都渐渐放开了,介绍自己能力的方式也多种多样了起来,甚至还一起劝住了想要就地龙化的某只小龙女。在这样的气氛下,凌霄觉得这几天来的压力都变轻了许多。在北隐展示过复制能力后,学生们把视线又转向了两位坐在一边的老师。“那老师的能力是什么呀?”

生物老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胳膊肘捅了捅丁麋示意他先说。小豹子似乎也不在意,握起他戴着尾戒的那只手,抬起拳。“我的啊,怪力。尾戒是稳流器,去掉了它虽然不会使不出能力,但是很容易失控。”

“说是怪力,其实是控制肌肉活性一类的能力吧。”凌霄微微直起上身,双手搭在盘起的双膝上。“你不是也能高速移动吗?”

“啊,对,就是这么一回事。”丁麋点点头。“还有跳高和举重什么的。但是究竟也是要消耗肌肉活性,使用过度会身体发热。”

“那有没有什么力量上限啊,要是没有可就能使出那个,地球上投……”北隐的脑袋挤了过来,口袋边儿还露出一个神奇宝贝球的钥匙链。丁麋哼了一声。“你想试试啊。航空母舰。”

皮孩又缩了回去。一直坐在老师旁边的白御池看看丁麋,又看看凌霄。“那凌老师的能力呢?”

不知道为什么,医生觉得身边旁边竖起了一双猫耳朵。他把双手交叠着搓了搓。“啊,想知道我的能力吗?是‘为细胞注入活性’。”

“哎哎 ——”

“真的吗!”

“听起来好可怕!”

“可怕?不不不,我不会做奇怪的人体试验什么的……”面对突然围过来的学生,生物老师马上举双手投降。“举个例子,如果某个人受伤了,我就可以对伤者伤口周围的细胞下达指令,加速愈合或者刺激血管壁使其收缩,暂时止血什么的。其实是很无害的能力啊。”

“如果是注入活性,那对有生命危险的病人使用能力的话,会不会……?”趴在同学肩膀上的某个小男孩突然问,凌霄记得他好像是那个叫温佑的孩子。以他的烂记性,记人名一直很困难。“延续生命,确实是可以的哦。不过消耗会非常大。”

这下孩子们都一脸又惧怕又敬佩的表情了。银发的教师无奈地笑,不知道自己的学生们是刚刚那个满脸好奇的样子好还是现在这副样子好。正当他还想为自己辩解什么的时候,下课铃响了。

“那么就下课吧。下堂课来做普通的身体锻炼,到时候就让丁老师来带你们跑步吧。”

“回去记得先交作业。”

“好——”

 

银发的老师从草地上慢慢地起身,拍拍身上的草叶就打算回去花房了。这时,身边沉默了好一会儿的小豹子却突然开了口。“喂。”

“嗯?”

凌霄转个身面对他。小豹子抬起脸,鸽灰眼睛直直看进他眼里,目光犀利冷冽。“你没说你的能力发动的消耗条件。谁也不能凭空往外变东西吧。”

凌霄慢慢地眨了眨眼睛。良久,他才笑了笑。“这个嘛,告诉你也不是不可以。其实——”

“凌霄!凌霄!”

一个突然出现的聒噪声音一下子打断了他们两个的谈话。丁麋很不耐烦地瞪了一眼那只校长的千纸鹤,后者不知疲倦地抻着脖子冲银发的傻大个嗷嗷叫。“去开会!去开会!去校长室开会!”

“我差点忘了。”凌霄转身就想走,走了两步又回来把自己脱下的白大褂塞在丁麋怀里。“帮我带回办公室,然后……”

“啥啥啥,你要干嘛去,开会有我的份吗?”丁麋被这一通操作搞得一愣一愣,抱着他的衣服就想追上去。凌霄冲他眨眨眼,倒退着走开了两步。“其实是新老师的审核啦。据说是一对喻姓兄弟,你不用去的。准备迎接新同事吧。”

丁麋愣愣地站在原地,手里还拿着他的衣服,直到看他迈开两条长腿小跑着溜进教学楼里了才恍然发觉了华点。

 

……卧槽,他是审核组的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