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十一)

突然刑侦

双更!下一章开始继续学校的日常

还好丁麋啥也没听见。碎碎念


——————我是正文——————

十一

凌霄回头,丁麋正扒在屏风边看着他,手里还端着一盘葡萄。“快回来接着吃了,休息时间打什么工作电话,神神叨叨的。”

银发的异能者暗自松了口气。丁小猫沉浸在美食里完全没有听见他说了什么。他挂掉了电话。“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是个朋友。”

“哦。”政治老师好像想起了某个打来电话找骂的前同事,脸色黑了一瞬又很快被嘴里甜甜的食物治愈。“只要不是来欠揍的就行。”

“怎么,堂堂冷面小豹子也开始关心我了。”凌霄已经吃饱了,听他这话就双手抱胸笑眯眯地往后一靠,一脸玩味。丁麋扔了片橘子皮过去。“滚你的。”

生物老师笑嘻嘻地用胸大肌接了那片橘子皮。丁麋正欲发作,凌霄就推出来一堆剥好的石榴籽打断了他。“丁麋啊,接下来我不能总待在学校了。我有点事要出去一趟……说不定不止一趟。”

丁麋刚把那堆石榴籽扒拉到自己面前,听他这么说就顿了一下,闷闷地“噢”了一声。这不只是说“我最近不在学校”,也是“最近没有人带你出去吃自助了”,也是“最近没有热乎现做早饭了”,也是“最近没有加餐小点心了”,也是“最近没人能帮他一起干活了”。他表现得有点失落也情有可原。“你去呗。”

“别这么失望啊。你这样我会舍不得走的。”凌霄看他这样就觉得有意思,故意说了一句。丁麋连白眼都没给他,端起空盘站起来就走一点也不想搭理他。

太有意思了。凌霄心想。怎么突然就发现了欺负人的快乐……这可不太好。

 

凌霄两天后真的来到了N市。之前他七转八转找到了丁麋以前的舍友,仔细地问过他以前的事。丁麋毕业于N市第一高中,还是他们学校的文科状元。有趣的是,除了他的成绩,凌霄查不到任何其他的资料。而且,他的舍友还说了一件让他觉得有点在意的细节。

“丁麋从来没给家里打过电话。”电话对面说。“也没见他家给他打过,也从来没讲过家里的事。但每个月他还有钱,出去打工也不至于这么不缺钱啊他还得上课呢。我怀疑他家有点什么事。”

 

有什么能知道他家情况的办法吗?凌霄想了又想,最后决定去他的高中看看。

他到的日子刚好是一个周五,高中会提前下课。凌霄在门禁登过记,就打算去找找那位丁麋当年的老班主任。那么大的状元班优秀教师,他不可能看不见。

高大的异能者逆着放学的高中生们慢慢地走。他从未经历过这个时期,他也不记得自己这么大的时候到底是怎么度过的了。操场很干净,很空旷,有几个不肯走的男孩子在打球。凌霄不禁在想,丁麋这么大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

老教学楼有种灰尘的味道。凌霄和学生问过路后就径直去了高三的教师办公室。来开门的就是自己想找的那位老师,一位四五十岁有些微胖的和蔼女性,现在正仰着脸看着自己。“您好,”凌霄说,微微弯了下腰行了个礼。“您就是李老师吧。我是……您曾经学生的同事。”

 

“是吗,丁麋啊……他在上学的时候是个好孩子,我还记得呢。”李老师坐在自己的座位上,桌上是一大堆学生的作业,已经批改完了。“他的家长从来没有来过家长会,来的也是他姐姐……但是大部分时间都是没人来的。我也很奇怪,丁麋的成绩一点也不差,在学校也表现很好……他现在怎么样?”

“他现在在当老师。”凌霄笑着回答,暖融融的夕阳烤得人甚至有点发困。“他现在也是很认真地在对待工作,也从来没说过他的家庭。”

老教师却叹了口气。“看他姐姐哪次拿着成绩单来问我她弟弟的事情,就能感觉他姐姐对他有多上心。为什么家里不来,我问过他,他只是说不能来,恐怕是家长身体不好吧……你说他在当老师?”

“啊,是的。也是高中老师……”

 

他有印象。那十四宗案卷他都看过了。

一个二十五岁死在外地风景区的女性,案件里提及有一位年轻的男性亲属事发时正在现场。他们家人曾经打过官司,然后败诉了。

如果那位死者是丁麋的姐姐……那么丁麋就曾亲眼见证过爱他的姐姐的死亡。

这也就不奇怪为何他当时会沉默那么久,又从来没有说过家里的事了。凌霄想想他曾经只接意外事故的案子的那段时间,恍惚间明白了什么。

 

时间太晚了。和李老师闲聊过后,凌霄一直把女老师送到了公交车站,临走时李老师还把一件小礼物交给他,要他转交给丁麋。

“让他好好加油吧!”老教师这么嘱咐着。凌霄收起那个小盒子,冲她挥手道别。直到公车消失在街角,凌霄才摸出手机准备联系秦警官。已经七点多了。

 

秦风许,意外地,很快就来了。凌霄正在解决自己的温饱问题,面前的座位就突然坐下一个人。

“你还真能行,说来查就来查了。你以后干脆来当警察算了。”秦风许说着,拍掉帽子上不知道什么时候粘的草叶。“你查到了?”

“嗯。”凌霄解决掉最后一口饭,端起了白瓷茶杯。“是那个,败诉的那个。”

“哦。”风许也想倒杯茶,一看碗里已经被倒上了汤,就直接端起汤来喝了。“……那个案子当时很有意思。我们问死者家属家里几口人,他们说三口,然后才改口说四口人。他家是把哪个不算数了啊。”

秦风许是笑着说这句话的,而凌霄差不多已经猜出具体了。他盯着杯底的碎茶渣,慢慢地开口。“恐怕是男孩吧。他父母两个都是健康的吗?”

“你问死者父母?一点毛病都没有。跳着脚要把风景区告上法院的就是他们。咋,你分析出来什么了?”警官似乎对他的态度有点感兴趣,放下汤碗盯着凌霄看。后者摇了摇头。

“我猜出来了,但我不想说。你就告诉我我猜的对不对吧。”

风许看见了凌霄的眼睛,笑容就从他脸上褪去了。他点点头。

 

两天后,凌霄回到学校。还没推门,他就听见屋里嘻嘻哈哈的声音。

什么事啊,这么高兴。生物老师挑高一边的眉毛,拧动门把手。

映入眼帘的是四个围在一起的屁股,屋里弥漫着一股麻辣烫的味道。“丁麋你在吃什么呢?”

四个弯着的腰里马上直起来一个,腮帮子里鼓鼓的塞着东西,还试图用小猫爪子遮住碗。意识到遮不住碗,他干脆就把碗放在背后用整个人挡着,嘴巴嚼嚼嚼像只小耗子。

另外三个也抬起头来,分别是正夹着蟹棒的百里、嘴里叼着菜卷的北隐和拎着筷子试图喝汤的喻未晓。“唔,你回来了啊!欢迎!”

凌霄哭笑不得地看着他们中间的一大袋子外卖,又抬起脸看看丁麋。“我不给你带饭了你就吃这啊。”

丁麋咽下食物的动作一顿,似乎是愣住了,忽然又拍案而起理直气壮地把碗敦在桌上,嘴上焖着一圈红油。“咋的啊!我吃啥不行啊!"

“对啊对啊,这家还挺好吃的,快来尝尝这才刚拿上来不一会儿。”百里老师立刻放下碗又拿了套新的一次性碗筷给他,喻老师也站起来去搬了个凳子,北隐则是端着凳子和碗换了个位置坐。凌霄最后还是在桌边坐了下来,和他们一起热火朝天地吃起了麻辣烫。

好吧,偶尔吃一次也没什么的。

————

公墓。

“请问,这个女孩子在哪里?”凌霄递给守园人一张纸,老人家辨认了一会儿,站起来给他带路。

“这个姑娘啊,很少有人来看……就是清明的时候,姑娘父母,还有个挺俊的小伙子。但那个小伙子不和父母一起来,有的时候还临关园了也不走……喏,就这儿。花放在这一边就好了。”

凌霄和老人家道了谢,又回过头来静静地看着那块小小的方碑。

碑上的女孩子,笑得很甜。风吹动他手里的捧花,也吹动了他身后的一阵松涛,最终树静风止,四周又重归寂静。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