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WF同人】夜谈

Warframe的OC小故事第二弹。Laure我自己的儿子,Orien是 @Think2Kk 叽叽大佬的儿子



欧里恩沉沉地睡着。

哪里有点不对,他突然想。平常那个像小兔子一样的男孩总会贴在他背后,现在怎么感觉不到他的温度?
瞌睡虫被他脑中突然出现的想法驱走了大半。年轻的指挥官有点烦躁,翻了个身背对着门口试图抵御并不存在的寒风。他又失败了,意料之中。背后确实少了个温度,这让他越来越不安。他最后还是睁开了眼睛,环视着周围。
他发现了他要找的人。劳瑞现在离他很远,坐在窗边,头靠在玻璃上看着外面的宇宙。
他缓慢地下了床。劳瑞身上有种说不出的疲惫感,欧里恩觉得他应该休息。
“去睡吧。”
劳瑞眨了眨眼睛,收回目光抬起头看着他笑了笑。“吵醒你了?对不起……我待会儿就去睡。”
欧里恩静静地看着他。皮肤黝黑的指挥官没有想走的意思,他在劳瑞面前的另一块窗台上坐了下来,和他一起看着外面的星穹。劳瑞看起来有点意外。“哎……你不想先去休息吗?”
欧里恩摇摇头。劳瑞又往窗口的小角落里缩了缩,这个时候欧里恩才发觉他身上那奇怪的感觉究竟是什么。
“……我,我梦见了Lotus。”他最后磕磕绊绊地说,大脚趾贴在一起蹭来蹭去。“……她,她不是我所认识的Lotus了。连梦里都不是。”
欧里恩点点头,表示他在听。劳瑞咬了咬下嘴唇。“……她对我的态度很冷漠,仿佛已经不认识我了。为什么?”
银发的指挥官回想起那一天的事情,和那位曾经的禁卫一起捅伤了Ballas的事情。Lotus出现的时候,他马上就深刻地意识到面前的这位Sentient已经不是他所熟知的那位女性了。他重视朋友,而劳瑞明显比他所知道的任何一个同伴更加重视这种情感间的联系。他完全能理解自己的恋人所感知到的这种疼痛。“嗯。”
“欧里恩,”
被叫到名字的指挥官抬起头和金发的小男孩对视。后者湛蓝的眸子似乎蓄了些泪水,下睫毛上沾着一些细小的水珠。“……你说,她还会回来吗?”
欧里恩不敢肯定,但他知道他如果照直说了劳瑞一定会伤心。于是天性耿直的欧里恩努力地斟酌着词汇,从劳瑞这里看起来他也就只是低着头面无表情地沉默着。
“……她会的。你还会再见到她。”
但是,某些东西已经永远地改变了。Lotus是一位Sentient,这点他们很清楚。劳瑞没有说,欧里恩也没有提。他们都知道这没说出口的后一句的含义,但他们只是对视着,然后劳瑞笑了。
“……嗯。是啊,还会再见面的。谢谢你,欧里恩。”
“没什么。你有没……”
劳瑞突然从他的窗户角里扑了过来,一把抱住了欧里恩。银发的指挥官头撞在后面的窗框上咚的一声,但他反射性的动作却是紧紧地抱住扑在自己身上的这只做了噩梦的小兔子。“——劳瑞?”
“谢谢你。”
劳瑞重复道。他的声音埋在欧里恩的怀里有点模糊不清,但确实是落寞的。除了那天晚上,他很少再见到这样寂寞的劳瑞。他总是活力四射,总是精神满满,仿佛烦恼永远都不会找上他。但是从他变成了欧里恩的朋友和恋人以后,他就看见了这只散发着暖光的星星背后的样子——他也会觉得孤独,也会因为一些事黯然神伤,也会在这种夜深人静的时候缩成一团偷偷哭泣。欧里恩猜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朋友,劳瑞的这一面他永远不会知道。
“……去睡吧。”
他再次请求道。劳瑞笑着在他颈窝磨蹭了两下,点点头。“好啊。不过……”
……?
“——我累了,你得抱我回去。”
是劳瑞的风格。欧里恩确定了这件事,然后一声不吭地把这只耍赖皮的大兔子连拖带抱地搞回了床上。劳瑞因为在窗口坐了太久而显得体温有点低。待会儿要把他好好裹起来才行,欧里恩想。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