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四)

 

三月,来得那么快。

桃花盛开的季节到来了。凌霄早早从自己的房子搬回了学校的职工宿舍,帮忙清理空闲了一个假期的学校。银发的大个子从库房里把落了灰的大扫把从角落拖出来,关上仓库大门再回头就看见有个人正杵在还没打扫的学校门口。

“你好?”

他拖着大扫把,一直走到那人背后才出声问询。对方正低着头看手上的一页纸,还在和学校门口的门牌对照。“请问是来……咦,丁麋?”

被叫到名字的青年抬起头来和他对视,表情慢慢融化成一个若有似无的微笑,像是在说“怎么样,没想到吧”。

凌霄愣了一会儿,噗嗤笑出来,把扫把杵在一边,接过了他手里的手提包。“……哎呀,还真是稀客。欢迎来到幸若阪,请问是来入学还是来入教的?”

“我可去你的。”丁麋白了他一眼。

 

“一会儿校长要问你几个问题,你只要放松就好了,不会难为你……哦,还会让你填一个表单,你应该收到过邮件了吧?填好了?填好了就没问题……”

丁麋跟在凌霄身后,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他们刚刚穿过操场上的花坛迷宫进入教学楼,凌霄这个混蛋还趁他不注意把花瓣捧起来洒在他头上,现在他头发里还有没拿干净的点点桃红。教学楼里面有点灰尘的味道,假期刚刚结束,应该还没来得及打扫。他能从走廊透过教室的窗户看到外面……钟楼那边还有一片小树林,明明从外面看这个学校占地面积并不大,为什么从里面看起来这么大……

“我们学校,看起来很大吧。”凌霄仿佛看出来他在走神,停下脚步转过来和他一起看着教室的窗户。“因为是异能者学院,还要容纳很多能上天入地的学生……我们就偷偷地把空间压缩了。就像个口袋,你明白吗——外面看着就是个口,里面的空间可能是外面的好几倍。真厉害啊,可以控制空间的人……”

凌霄在说话的时候,百叶窗的阴影笼在他的白袍子上,宁静而沉稳。丁麋把目光收回来。“还会问什么吗。”

“到这里,问话差不多就结束了……只要你回答得没什么问题。不过你可能还要动个手。”

动手?“什么?”

“是啊,动手。”银发的教师转过脸,笑得眉眼弯弯,像只狐狸。“……他们是要测试你的能力强度的喔。”

丁麋噎住了。

——

“您之前是律师。按理说,这是个高薪的职业。那又为什么想要跳槽当老师呢,是有什么具体的原因吗?”

丁麋站在房间正中,感觉自己在被四周蒙在阴影里的审视者当成小白鼠。气氛很压抑,他有点不舒服。这间屋子也被异能拓展过,外面看起来那么不起眼,进了屋就像是踩在一整座夜晚的城市上空,而巨大的圆桌和椅子就飘在前面不远的位置。

第一个人从阴影里飘出来的时候,丁麋承认自己被吓到了。她咯咯地笑着,小小的指尖从宽袍大袖里伸出来一丁点,兜帽的影子遮蔽了她的面容。“别害怕,我们是学校审核的成员,是学生和教师里选拔出来的代表哦。为了防止在今后的生活中造成尴尬,我们都会以这样的形态进行问话……”

“说不定我们中还将会有人是您的学生哦。”第二个身影显现,是个年轻的男孩。正装的青年猜他最多也就是个高二的小崽子。

他真的不喜欢全息。“个人原因。律师的工作压力很大,并且总是面临很多社会问题。相比较之下,当个老师和学生们接触就会显得轻松很多,即使也面临着升学的压力……”

在他发言时,圆桌后的其他人正在交头接耳窃窃私语。他目不转睛地看着正对面第一个出来的女孩子,给自己的回答作了个结尾。“……是的,这就是我所有来到这里的理由。”

她转头左右看看,想从别人那里接到意见。没人提出反对意见或者其他疑问。过了一会儿,她点了点头。“没有任何问题呢,丁先生。那么,最后……我们想给您的异能评定一个等级,这样也好在今后给您和具有相似能力特质的人分一个类……”

“你们打算怎么做?”丁麋直截了当地打断了她犹豫的长音。尾戒在他的小指上发着雾蒙蒙的光,小小的稳流器已经做好了要和他一同战斗的准备。小姑娘轻轻地笑笑。“其实很简单,也不用压抑自己的能力,请尽量造成破坏……毕竟是全息,就算是全部砸坏也不会有问题——只是希望您不要恐高。”

“什——”

丁麋觉得脚下一空,整座灯火通明的城市正在下方张开怀抱迎接他。

“祝您好运——”上方远远地飘来一声含着笑意的送别。

而现在的丁麋只有满脑子的WTF想要抒发。

 

城市里还好有热气球,妈的,他真的不会飞。

他掉了没一会儿就掉落在一艘飞空艇上,捡回了一条小命。虽然丁麋知道自己不会死在这个全息空间,但是也足够惊险了。他趴在飞空艇上,而这个庞然大物正在降落。他算准了距离,转了个身爬到气球尾部,顺着一根绳子滑了下来,降落到一幢大厦的顶楼。

看着满阁楼的不明生物,他叹了口气。这挺真实的,至少还给了他敌人,或者可能是敌人的目标。

不一会儿,这幢大楼的底部就发出了一声类似于爆破的巨响,随后整个从最下坍塌了,坍塌得毫不犹豫,像多米诺骨牌推倒了第一块一样不可挽回。全息城市里最大的这座高楼的尖顶从城市上空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腾空而起的巨大的火光和烟尘,遮蔽了大半个夜空。

而评级还没有叫停。又是一声巨响,旁边的大厦也渐渐地倾斜了,然后倒到了旁边的高层建筑上……

——

丁麋从校长会客厅出来的时候,凌霄正倚在门边嗤嗤地笑。丁麋晃晃晕乎乎的脑袋,恨不得把拳头塞进他嘴里好叫他闭嘴。“笑个屁。”

“好啦,好啦。”凌霄摆摆手,另只手递给他一瓶水。丁麋想也不想接过来就灌进嘴里,清凉的水冲刷过他干涸发热的喉管,让他感觉稍微好了些。使用异能会让他浑身发热,这也直接导致了他现在领口半敞的现状。

“那好吧,现在重新迎接你,丁麋……丁先生,丁老师。”凌霄看着他大口灌水,笑眯眯地开口。“……欢迎来到幸若阪。新的学年才刚刚开始……请好好加油,一起努力吧。”

“首先,”刚刚经历过入学测试的男人把手里的水一口气喝光,随手抹了一把嘴,十分认真严肃地伸出一根手指。“……我不会飞,不要再从半空把我扔下去了。”


————

终于写到学校的日常了,哈利路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