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原创/耽美】名叫你和我的事(七)

 

搞了半天凌霄还真是他的副班主任。

丁麋的内心是崩溃的。看看自己班级最后面悠闲坐着的银头发傻大个,他就有种想把手里的书本摔过去的冲动。到底为啥总把自己和他绑在一块啊!

“好。都预习了吗?打开书我检查一下。”

丁麋最终决定无视。他的学生们今天看起来都很乖,一个个都在书里要讲的内容上面做了标记。虽然不知道是真的认真看了还是只是乱画的,但是过一会儿上课的时候就能顺带检查了。

“嗯,看了一圈只有两个人没有好好做。那这次就先不追究了,以后的内容谁如果不预习就要罚站。”

那傻大个搁后头干啥呢?哎你抢同学的书干啥啊!

政治老师强忍即将出口的骂人话。“凌老师,在后面请遵守纪律。”

请给我放尊重点,我不要面子的吗?

“对不起,”他说完这句话就有将近半个班的孩子回头瞅他。“我只是想要看看书而已。”

丁麋隐晦地对他翻了个白眼,转身上讲台了。

 

不得不说,教师的工作还是很容易的,相对于他之前的高强度律师工作来讲。至少能让他的心情轻松愉悦,孩子们大部分时间都很乖,事情他也大致都处理得来。丁麋的威压很快在十班同学中传播开,然后影响到了隔壁两班。有的时候丁麋甚至只用把他喝咖啡的杯子放在讲台上就能镇住下面上早自习的学生,这一点让偶然见识过这一场面的凌霄深感佩服。

毕竟他本人是不喜欢对学生施压的类型。

 

更正,他是不喜欢对任何人施压的类型。

“月考很容易,期中测评怎么办。”百里老师用指尖敲敲桌子。学校的食堂大部分都被学生们占领了,这一小堆教师们只好找了个不引人注意的小角落就座。“丁老师可还没经历过测评。”

“应该不会有什么大事。”凌霄端起手边的杯子喝了一口。“只是出题难度和引领复习的问题,之后的评卷只要没有岔子都能过。没问题的,我很相信他。”

“问题是他也没看过之前的期中考试题目。这个学期大家上的也都普遍很慢,去年我连第四章都讲完了。”百里明叹口气,用筷子尖戳戳盘子里的丸子,然后撇撇嘴。“就讲了这么点儿,怎么出题啊。”

凌霄沉默了一会儿。丁麋埋头吃饭,根本没时间张嘴。今天上午可把他累坏了,连续上课,带来的早饭也都没吃完。“那不然,一会儿我把你带到图书馆那边去,你看看历年的政治题都是怎么出的。”

丁麋皱着眉点点头,鼓着腮帮子把百里不爱吃的丸子一并都夹进碗里。凌霄拎起筷子去他盘子里打扫分毫没动的苦瓜炒蛋。“然后接下来的几天你就自己研究吧,我也帮不上什么忙……我也并不是教文科的老师呀。”

“不用你操心。”丁麋含混地回答,猫一样吃完饭还要用纸巾洗洗脸,毛茸茸的额发都被他蹭得翘起来。“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别老一天跟我学生说那些有的没的。”

“那也是考点。”凌霄放下筷子一本正经。“有的时候会出在高考题里呢。”

丁麋没理他。百里老师笑出声来,然后排开三张优惠券。“等这次期中测评结束,我们出去吃一顿吧?这家自助……据我所知,不光烤肉很出名,他家的芒果班戟也是十分好吃的……”

小豹子一下子就亮了。凌霄不得不怀疑他究竟是不是传说中的饿死鬼投胎。

 

接下来的几天凌霄就很少在办公室见到这只灰眼睛的小豹子了。他变得更忙,更神出鬼没,上课前一分钟进教室,下了课答完疑就走,连宿舍都是早出晚归,连他的影子都找不见。就以他的行事作风,凌霄很怀疑他是不是为了这次期中测评连饭都省了几顿。总是这样猜来猜去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凌霄也逮不到机会去问,只好每天都多带一点早餐来放在他的办公桌上。令人欣喜的是,丁麋这家伙真的吃。虽然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跑过来吃的,但每次银头发的教师都会在垃圾桶里发现自己早上送过去的食物包装袋。

几天后,他下课回来就在桌子上看见了一小盒泡芙。

这就很有趣了。是学生送的?他放下书本和外套去拿起它,接着发现下面还倒扣着个纸条。生物老师又把手里的保温杯子放下,腾出手把它翻了过来,然后看见纸上写着个别别扭扭的“谢谢”。

这么一看就是某个傲娇的杰作了。凌霄无奈地笑着,摇摇头。

“喂。”

门口突然传来丁麋的声音。为了照顾某个傲娇薄如纸的脸皮,凌霄立刻把手上的东西连纸条带泡芙一起关进了离得最近的抽屉,然后往门口走近了一步。

电话那边的声音很慵懒,仿佛是刚睡醒的人那种拖长的声音。不知怎么,凌霄觉得这个声音的主人让他有点不太舒服。

“……你是谁啊。”

对面回了两个字。丁麋滴地按掉了电话。凌霄抢在他碰到门把手之前把门拉开。“是谁啊。”

丁麋的眼神十分不耐烦。他的全身都透着一股疲惫,感觉不只是因为连续为了期中的几天忙碌,也很有可能是因为那个电话。

“郑威。”他说着,一垂眼睛黑眼圈变得更重。“以前的律师……同事。”

“律师同事?那还找你干嘛,你不是……都已经不当律师了吗?”凌霄赶紧把门口让出来好让疲惫的小豹子进来。小豹子头也不回地一头扎进生物老师摆在窗户下面的摇椅里,窝成一个消瘦的团。“找揍的。……别吵我,让我睡一会儿。”

凌霄愣住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