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VO#But you didn't

qwqqqqq

滴落深渊笼罩全部:

仅以微薄的文字心意祝Orlando·Bloom先生,生日快乐。
(依旧是糖。)


《But you didn't》

by Shadow

他在翻书柜的时候,发现了Orlando寄给他的两封信。他记得那是前年二月份,信差把薄薄的牛皮纸信封塞到他手上,一片雪花落下来,在信封上溶出一片雾蒙蒙的深褐色。

是一首诗。Viggo记得自己读过这首诗。《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第一次见你
因为Stewart的缘故很没礼貌地叫你老家伙
我以为你一定会像我厌恶你一样厌恶我
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们迷路的六个小时
我们又湿又冷,谁也没找对路
你嘴唇发紫,而我在对你大笑
我以为你会生气
但你没有

我记得我像个白痴一样
流着眼泪,握着断弓,在电话里吼着说爱你
我以为你会拒绝我
但你没有

我记得,是个晴天,我不觉得冷

我以为你会原谅我
你做到了

而我没有。」

两年前,那个孩子这么写道。把他噎得无话可说。

后来他很高兴Orlando开始原谅自己了。他们恢复了联系,焦急又耐心地填补着他们五年的距离。

去年这个时候Orlando依然寄来了明信片,还是同一首诗。

他写道:

「我以为你会来看首映式
但你没有!」

语气完全是抱怨的。Viggo得咬住嘴唇不让自己笑出声。

他想起几个月之后自己的回信是:

「我记得你说过很多次想我
你有空余的时间,你有精力
你甚至离我只有十分钟
我以为你会来见我
但你没有」


重新翻到信的当夜,他接到了Orlando的国际长途。“我猜你又忘了人类需要睡眠,精灵?”他打了个哈欠,从被子里爬起来,望向窗外淡淡的星空。

“你居然还这么叫我,”Orlando咯咯地笑了,但声音中总也免不了一丝疲惫,“我赌你一定没看《Unlocked》的剧照。”

“你随时可以让我见见本人,不是吗?”他温和地问道。

对方沉默了几秒。Viggo听着话筒里传来的微弱呼吸声,在冷色的星空下更显安静。

他叹息,随后苦笑了一声,让Viggo一瞬间产生了一种错觉,那就是他时时认为是个孩子的Orlando似乎真的长大了。噢——继“长大”之后,他很自然地想到——今天,一月十三号,他的生日。

“你不会想见我的,Vig,”那个曾经的孩子说,“你会觉得我很陌生,我们说话的时候你会想'我们这是说什么呢?过去,现在,还是未来?'然后我们就…我们就什么都说不出了。”

他们又都沉默了一会儿。Viggo忽然想到,他们会不会正看着同一片星空呢。这么明亮,这么淡然。

“我们都还没准备好……至少是我。”Orlando吸了下鼻子。他由此判断他站在阳台上,沐浴着寒冷的夜风和星光,像他自己正在做的事一样。

“给我点儿时间,也给你自己点儿时间好吗?”他近乎恳求似的说道。“只有我们都想见到彼此时,见面才是有意义的。”

指针在这句话中无声地划向了零点。

“你的生日,Orli。”他提醒道,轻轻笑着,“你打电话来不会就是为了听我的祝福吧?”

“你才知道啊!”Orlando跟着笑起来。“祝我三十八岁生日快乐吧,我可是越来越靠近你当时的年纪了。再过四年,我没准也会看上一个帅气迷人的二十三岁英国小伙子……”

他的喋喋不休依然令人如此安心。

Viggo打断他,有些坏心地说:“我改变主意了……我不会祝你快乐的。起码是现在。”

被另一端疑惑而气恼的声音引得弯起嘴角,他感觉心里被柔软地抓了一把,便轻声说:“等有意义的时候。”

希望不会太远。他用嘴唇碰了碰话筒,道了晚安。


fin.

开花先生生快!!!!!!我喜欢你!!!!!!

评论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