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剑三同人】【羊策】凡骨(八)

写在前面:

这一章的配对可能有人要看不懂了w。因为道长比狼崽子大很多,所以一时不接受也是正常的。我没有逆CP的意思哦,只是年轻人,更冲动一点嘛。

看到最后,嘿嘿嘿。

——————我是正文——————

在骑马载着道长回居所的路上,长孙虹好几次开口想说点什么,又皱了皱眉闭上嘴看向别处。道长一路上很安静地呆在他身后,随着马背的颠簸不时还会向他背上轻轻地贴一下。小将军一直忍到两个人回去,他憋了很多想说的,但望着那人的背影竟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他站在门口,看他的恩人下了马后拍了拍肩上的雪再慢慢地踱进屋子,那人平日颀长身形此时却忽然有了些单薄的意味。道长简单收拾了一下,回头发现小将军还站在院子里沉着脸不知在想什么,就歪了歪头喊了他一声。“小狼崽子,傻站着做什么。进来了。”

“嗯。”

小天策暗暗握拳,抿着唇走进屋子,反身关门。道长已经解下了外袍,现在正走近了打算帮他扫掉身上的雪。就在令狐抬手触及他肩甲的时候,长孙虹抓住了他的手腕,这次是轻轻的。

“道长。”

不知是不是烛火光芒摇曳给他带来的错觉,恩人的眼神黯淡了些许。“怎么了。”

长孙闭了闭眼睛,再睁开时,眉头微蹙。“……以后,您就别出去冲锋陷阵了,我来。”

“长孙少侠已经把我列为废人范围了吗。”道长的声音都冷下来了。长孙猛地抬眼直视进自己恩人的浅色双眸,眼睛里亮亮的,像是燃着两团小小的火焰。

他是认真的,这是他第一次想要对道长说点他觉得必须告诉对方的东西。“不是的!我不想看到道长勉强去做为自己增添负担的工作,只为了给这个世上留下些什么!道长已经……已经做得足够好了!现在应该为了自己活着了啊!”

凛垂眼看着他,不发一言。长孙虹咬了咬牙,继续说下去。他已经想好了一切后果,就算道长要罚他也无所谓了。“道长已经为了救昆仑的百姓毁了自己的道行,还拼着救了末将一命,光我知道的就已经做了这么多了,那我不知道的呢?恩人,你真的应该……歇一歇了。”

“为了谁。”令狐凛的声线一如既往地毫无起伏。

“为了你自己。”虹不依不饶地仰脸盯着他,凛也不躲不闪地回应他的目光。“于贫道而言,人活于世就该做出贡献,至死方休。”

小长孙为这个回答呛了一口。他突然觉得十分悲伤,这种感觉好像经历过,那年他知道烽夜不辞而别的时候,也是突然被这种莫名其妙的怅然若失的悲伤占据了身心。往事的阴影突然袭向他,他不管不顾地吼了出来。

“那为了我行吗!”

道长愣住了。有烛火暖色的光映着,小将军的脸颊好像有那么点泛红。“我不在乎!我要道长活下去!无论是什么法子,无论是哪个天涯海角,只要能给道长续命,我都去找来给你!哪怕……哪怕一天也好!”

凛看着他,半天没说话。许久,他张口,声音暗哑。“少侠莫做无用功。”

“我不管!我就是想一直和道长一起……!”

听着小将军的尾音都有些发颤了,凛胸腔里有某个地方突然就塌陷下去了,像春水融冰,像冬阳化雪。令狐凛笑起来,歪了歪头,眼神温柔缱绻。他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小长孙的头顶,青年柔软的发手感很好。“……好。你去。”

长孙虹盯着他翘起的眉梢眼角看傻过去。

 

恩人……笑起来这么好看。

 

凛很容易地从某条傻掉的狼崽子手里取回了手腕的主动权,转身准备歇息。今晚发生的事对他来说有点出乎意料,不过目前为止他还解决得来。

 

等等,该不会……

 

心中浮出一个想法,道子不由得皱眉。

 

如果真是那样,那我绝不能。

 

“……恩,恩人啊。”

他回头,身后那个小将士看起来十分局促。小长孙似乎有一紧张就拿脚尖蹭地的习惯,现在他就是这个模样,低着头,脚尖想蹭又不敢蹭地抵着地面。“那个……”

“你想说什么,说便是了。”

“……不是,也没什么……”

小将军更加局促了,令狐凛不禁想要猜他的下半句。“嗯,说吧。”

“……我觉得你的眼睛好看!”长孙虹猛地抬头,没头没脑地蹦出来这么一句。

没想到,憋了这么半天,就这句话啊。凛差不多是要笑出来了。他摘下道冠转身坐在床边,任鸦羽一般的黑发披散开来垂在雪白衣衫上。“我的眼睛?当真有趣。贫道只听过怕我这双眼睛的,没听过说这双眼睛好看的。”

长孙虹很坚持地点了点头。“嗯,就是好看。说害怕的都不懂。”

如果他之前没有笑,那他现在一定笑了。凛摇了摇头,叹口气。“觉得好看,怎么,少侠想多看两眼?”

长孙虹连连点头。“……那恩人可许我如此吗?”

似乎也没什么不好的。道长看了他一会儿,点点头默许了。小天策三步并作两步蹿到他面前来,在床边站定,似乎是在考虑究竟是在他旁边坐下比较好还是直接弯腰去看比较好。凛向旁挪了挪,把床边让出来给他。

 

现在他可以安稳地看个够了。

令狐凛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小天策的脸庞,心中无波无澜。这个距离,他刚好能若有似无地闻到小长孙身上好闻的暖烘烘的味道。

他不是很懂为什么小狼崽子要求近距离看他的眼睛,或许只是出于好奇,那满足他的好奇心也算是好事一桩。但他靠这么近就有点奇怪了,而且似乎有要越靠越近的趋势。道子不得不微微屏息。

 

就在这时,长孙虹突然向前一个倾身,结结实实的将自己的唇和道长的撞在了一起,送上了一个非常青涩的带点疼痛的吻。

 

令狐凛睁大眼睛。他不是第一次亲吻……但这次不太一样。下意识的,他抬手想要推开身上的这个孩子,对面比他更快一步猛地抱了上来,把他扑在枕头和被子上缠得死死的。

“道长……道长。”

突然被撞倒还有点天旋地转,令狐凛皱着眉低头看埋在自己胸口的年轻小天策。“起来。”

“不,我不起。”

“那就别怪贫道失礼。”

“就让我抱一会儿!”小长孙突然抬头,带着委屈的表情让年长者不由得心软下来。他闭上眼睛,默许狼崽子扒在自己身上扒得像只八爪鱼。

“道长当时可是说过,要教我很多事情。”

“不错。”

“那就从‘情’开始教起吧,道长。”

这次他凑上来送上的第二个吻,凛能感觉他很努力地模仿曾经见过的恋人间的亲吻,却还是太过青涩了。

可是,这样不行。

令狐凛认真地挣扎起来,要推开身上的小狼崽子。长孙虹一点也没有放走他的意思,两个人扭着劲的时候,床帘被不知谁的一挥手打落了,突然落下来的暗色帘幕模糊了两个人的身影,本就摇曳不定的烛火也终于撑不住在窗口的夜风里熄灭了。

 

【TBC】

评论(9)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