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TF同人】Precious(2)

应某些小天使们的要求我把剩下的部分搬过来。差不多四年前的东西了吧!我已经差不多不记得细节了。总之这往后就是世纪大坑了!【

这是个不太好的故事,这一段里有少年黑化的片段,请谨慎食用。

——————时隔多年的分割线——————

啰嗦紧靠着身后巨大的黑色传输管,手中的枪已经预热。感知器蹲在他身边的控制台前,右手变形接驳在机器上面正在入侵系统。
竞速手警惕地注意身后的动静。他偶尔会扭头看看身边控制台的屏幕,虽然他不太能理解其上飞速变换的图像和大段大段的数字和符号。“怎么样了Percy?”他忍不住轻声询问,调到最高灵敏度的音频接收收到一些细微的吵闹声。
红涂装上身的学者抿着嘴唇。“进度不错。马上就能找到资料了。”
吵闹声越来越大。这些刺耳的咒骂和抱怨来自于这个辖区拥有部分自主意识的灰黑色哨兵。

啰嗦只悄悄看过他们一眼,似乎像直立行走的巨狼,比起黑雾倒是好看多了。
身边机器发出一声细小的嗡鸣,狙击手入侵成功了。学者一刻都没有耽误,马上着手复制资料。
“今天你怎么又抢我的水喝?”接着响起一声金属敲击的声音和一声哀嚎。“找死吗?”

终于听清了。啰嗦转身背对感知器,偏头从管线和支撑架之间的缝隙查看外面的情况。
三个哨兵。其中一个体型比较大的正揪着一只体型较小的骂骂咧咧,剩下那只一脸看戏的愉悦神情,时不时还帮腔几句。
“我跟你说话呢,渣渣。”体型较大的一把将小的摔出好远,“粉水本来就不够!是想让我把你吃了充饥吗?”
粉水?啰嗦皱眉,随后意识到他们不知道什么叫能量液,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称呼它。
“不、我不是有意的、我不是…咳咳…”小的拼命摇头,随后被看戏那只一脚踩在地上。它挣扎着,可于事无补。
大的那只步步逼近。突然,它猛地张开嘴对着地上的小哨兵发出一声怒吼,随后他惊讶地看到它的脖颈膨胀起来,长满尖牙的嘴巴也张到一个几乎不可能的大小,齿轮互相磨擦的巨大噪音瞬间充斥整个空间。异变的哨兵是背对着他的,所以他并不能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只能通过小哨兵脸上惊恐的表情判断情况如何。
咔哒一声,啰嗦回头看看,是感知器断开了与控制台的联接,随后两人同时屏息倾听外界的动静。
异变的声音停止了。竞速手凑到缝隙上去看,那只看戏的已经把脚从地上的哨兵身上拿走,此时正尖声嘲笑着仍一脸恐惧的小哨兵。
大的那只发出沙哑的笑声。“你应该还记得灰爪那坨废铁吧?他死的时候你也是在场的。”
看戏的那只扭头看看地上趴着的,后者低下头去。“他怎么死的,记得吗?”
“…记得。”地上的小哨兵小声回答。看戏那只显得很不屑:“还能怎么死,一枪不就完了?”
“你根本不懂!”地上的小哨兵突然吼叫起来。“他刚才那样根本不是什么吓唬人的!那是…是…”
大的那只放声大笑起来。“对!对!哈哈哈!”他笑着指住地上的小哨兵。“这是用来吃人的!答对了!”
感知器和啰嗦交换了一个惊疑的目光。看戏那只显得很惊讶。大的笑着笑着突然猛地把小的从地上扯起来惯在距控制台不远的几根管线上,把躲在控制台附近的两个TF吓了一跳。“你如果想去我肚子了找你兄弟我就成全你!你看怎么样啊?”
小的痛苦地哼哼着滑坐在地上,剩下两只慢慢向它围过去。

糟糕。感知器看看啰嗦,后者握紧枪。
能从控制台附近溜走就只有通过离小哨兵不远的那一处缺口,而控制台周围剩下的区域刚好被巨大的硬性管线围成一个半封闭的空间。如果他们不能赶快溜走,很可能就会被发现。
可是太晚了,两个哨兵已经走近了唯一的出口。

“我最后给你一次警告…黑爪小渣渣。”那只大的掐起被称作黑爪的小哨兵的下巴抬起来。“再有一次…你就再也不用担心喝不饱的问题了。”
黑爪突然尖叫一声,猛地抬起爪子狠狠抓向面前体型庞大的哨兵。
后者嚎叫一声捂住右光镜向后退开,旁边那只愣住了。等大个哨兵喘着粗气放下捂着的爪子时,他右边的光镜已然全废。暗紫色的能量液汩汩地从碎裂的光镜处涌出,仅剩的光镜更加血红。
黑爪一脚踹开刚缓过神来的那个哨兵,站起身来摆出攻击的姿势。被挑衅的哨兵怒吼一声,两头巨狼猛地撞在一起撕咬缠斗起来。

嚎叫和打斗的声音回荡在整个管线密林里。两头巨狼完全没有给对方任何稍微休息的机会,都毫不示弱。渐渐地,黑爪显示出力量上的不足,被大个哨兵抓住破绽一口咬住猛地甩在控制台上。
两头巨狼在控制台周围被管线圈起来的空间继续搏斗。黑爪撕裂了大个哨兵的肩膀和一边音频接收,可是最后还是被捅穿了胸甲,死在控制台旁。
“不自量力…”大个哨兵喘着粗气打量地上破烂的尸体,回头对身后的另一个哨兵说话。“你说是…”
砰,身受重伤的巨狼倒下。
一直在一边看戏的哨兵奸笑着收回枪。
“真多亏你啊黑爪…”

它走过去,用尖锐的爪子划过死去的黑爪的脸。“要不是你,我可能永远没有机会杀了他啊…”
身材细长的哨兵轻松地挺直身体向四周看看,得意地在控制台前背着手走了几圈,随后仰头发出一串夹杂着怪声和杂音的狂笑。随后又响起砰的一声,管线密林彻底安静下来。

-----时间倒回-----
感知器看看啰嗦,后者握紧手中的枪。
/他们迟早会发现这里。不到万不得已别开枪。/感知器提醒随时打算硬闯出去的蓝色机体。
只能找别的出路了。啰嗦向身后的硬性管线望去试图找到比较大的空隙,一直被他挡住的一块包在管线一侧的银白色金属显露出来。
小哨兵发出怒吼。感知器拍拍啰嗦,指示那块金属。竞速手注意到后又向旁边的管线看去,在稍高一点的位置也发现了同样的银白金属,看起来是用来固定那些黑管子的。
竞速手仰头,头顶不远的管线向内侧弯曲进去,形成一个天然的空间。
他们一开始都没有注意到这个被软性管线遮住的悬在头顶的洞口,它就像个悬崖上被藤蔓覆盖的岩洞一样隐蔽。
外面的情形更加紧张,没时间考虑是不是能容下两个TF了。蓝色机体单膝跪下,把学者托上去。学者毫不犹豫抓住那一小块凸出的金属就向上爬去,啰嗦一边查看外面的打斗一边小心地承托着学者,当看到感知器已经可以自己爬时才开始攀爬。马上要够到洞口边缘时感知器的右脚猛地从金属片上滑开了,前哨眼疾手快迅速出手托住,结果重心太靠前,自己剩下的三个承重点也差点滑脱。两TF一上一下在管线上停住,动弹不得。
感知器定定神,马上探身拉住洞口的管线弯曲处继续向上。蓝色的赛车一直停在刚才的姿势,感知器刚爬上去马上就伸手试图把前哨拉上去。前哨拽住学者的手重新开始攀爬。
学者恨不得把他直接扯上来…外面的打斗离控制台越来越近了,而自己的同伴还暴露在外。等学者偶然间抬头看向哨兵时刚好看到大的那只一口咬住小的那只正在甩头。感知器想也没想,猛发力一个挺身把竞速手扯向洞内,后者就势向洞口扑进去,两TF撞在一块一起滚进了那空间,身下还压着大量直径较细的软性管道。

此时小哨兵刚刚被砸向下方控制台。

“嘘…”感知器把食指竖在罗嗦嘴唇上时对方也刚好这样做了,随后两TF一翻身爬起来,先后趴在洞口看下面的动静。
大的那只杀死了小的那只。瘦高的那只就抱臂站在不远的地方笑眯眯地看着,也不动,也不说话。
/我不喜欢那个站一边的。/啰嗦一脸不快。

/同伴打成这样竟然能这么一脸无所谓还站一边看热闹,真…/
啰嗦内线的话被枪声打断。感知器眼睁睁看着站在一边的哨兵很自然地拿出了藏在臂弯里的武器,开枪打死了刚刚在斗殴中获胜的一方。显微镜扭头,只见竞速手眯起了光镜,紧抿着嘴唇盯着下面的哨兵。

再次把视线转回,感知器听到背叛者的话。身边的TF刚刚已经很不爽,现在的情绪一定会更差吧。为了一己之私竟不惜…
对方开始踱步。缓慢的,骄傲的,甚至有种轻松惬意的感觉。感知器露出嫌恶的表情。
背叛者大笑起来。
啰嗦突然动了一下,以闪电一样的速度拔枪瞄准。在感知器能阻止之前,那只伸出去的手已经开枪了,干脆地把那背叛者剩下的笑声永远封在了发声器里。
“你…”
“我说过我不喜欢那家伙。”啰嗦收回手臂,语气里全是厌恶。“无论为了什么,能毫不留情杀掉同伴的人都不值得原谅。没有忠诚和信任的家伙简直让人烦到家。更何况是敌人那就干脆一枪打死好赶路。”
感知器听听外界的声音。“我们可能确实要赶路了,”说着他拍拍竞速手的肩甲。“你刚才的行为究竟是莽撞还是明智都已经不重要了,总之下次要谨慎点。”
啰嗦点点头,两手一撑从趴着的地方起身。等两TF重新踩在地面上时,杂乱的咆哮和脚步声已经很近了。对视一眼,他们同时向另一边更幽暗的管线丛林跑去,远远地把那个房间丢在身后。

----------------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终于停了下来。两TF挨着一起坐在地上背靠墙,今天赶的路已经够多了。

“Percy,你也会为朋友开枪吗?”

“那当然。我是个战士啊。”

“我说的不是这个意思啦,”蓝色的机体挠挠脸。“我是说以前…”
“我明白了。”感知器思考一会儿。“大概不会吧。毕竟那个时候我还属于后方科研。端枪不是那时我所擅长的。”
什么都不懂。

“改造前改造后真的是大不同啊Percy。”啰嗦笑笑。“呆头鹅变冰山。”

“谁是呆头鹅。”感知器用长长的狙击枪敲敲啰嗦的头盔上沿,后者嘿嘿一笑。那时候朋友不多,现在反而多了起来。这种反差是怎么回事。“我听录仔说你当年没多少朋友,总是一个人啊。”竞速手说,“是因为总呆在实验室么。”
感知器注意到这是个肯定句。可他说得没错,只是因为那时自己只知道闷头搞科研而已。
“…是啊。”
“其实别的TF都很喜欢你,只是因为不忍心打扰你所以才没去接触你啊T。”
感知器看看啰嗦,对方露出洁白的牙板回以笑容。

“…是么。”

“是真的没错啦。”

“怎么突然说这个。”感知器垂下视线,手指滑过手中白枪表面的纹路。啰嗦耸耸肩说没什么只是突然想起。
“不过Percy,你也应该多从实验室出来四处逛逛,老闷着社交功能都会退化的。”
“说得好像你很在行。”学者扭头看着自己的同伴。“你的意思是不是在说我以前的生活又单调又乏味啊。”
“难道不是吗,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啊Percy,我可没明确指出这个。”啰嗦的表情开始向欠揍方面发展,感知器动动腿撞一下他膝盖。“你还好意思批评我啊,整天只知道竞速的时候忘了是不是?”
“那时年轻嘛。” 
“听这话,那现在你已经是老头子了?”
“才不是啊喂。”
感知器注意到啰嗦的表情带了点落寞。想想那时大概除了竞速,他什么都没有吧。“…嘛,现在的情况就不一样了,”他的话似乎跳过了什么,学者明白他不想再提起那些了。“我认识了一大群朋友呢。特别是认…”
啰嗦突然噤声,感知器向他投去疑问的目光,对方搭上一脸笑:“没什么没什么,其实我指的是Optimus只不过突然在考虑是直接叫名字还是叫他Prime哈哈哈。”
听了这话感知器露出微笑。“怎么叫不是都可以么,为什么拘泥于形式。”
啰嗦嘿嘿笑着摸摸头盔上沿。
“啰嗦啊。”
教授主动开口?“在?”
“其实你那一枪打得挺好,挺解恨的。”
“……Percy你刚才有一秒的表情好可怕!”
“有么,错觉吧,嗯?”
“哦/□\” 
————————
这个区域实在是过于安静也过于明亮了。长长的白色走廊,走廊两侧整齐排列的无人房间,偶尔还能闻到消毒液的味道。有种莫名的压迫感。竞速手很不习惯这里的气氛,感知器看得出来。因为房间实在太多,他们只能一条走廊一条走廊地寻找。
从那天他们一起坐着的那面墙那儿再向前走不远,就是一个明亮的新区域了。不同于管线丛林,这个区域似乎更像某种住宅区…只是没TF住而已。
感知器觉得很奇怪。这是怎样的布局?地下城的中央区域是整齐排列的住宅区,管线丛林是接下来的部分,然后隔了一片昏暗的迷宫式走廊,最外层是最普通的…现在应该被称作工作区。而且,最奇怪的是,这里似乎没有警卫。
城中心无警卫?
“Percy你看!”啰嗦拍拍感知器的肩甲,一手指向前方。“街道!”
确实是街道。白色的长长街道,路中间还铺着浅灰色的地毯。 

感知器觉得什么地方不对劲。而啰嗦此时已经探出去大半个身子:“很宽敞啊,这么安静也……”
教授从身后一把捂住他的嘴把他拖回了小巷。
“嘘。”看着啰嗦满脸写着“我怎么了发生啥了”,感知器松开他。“城中心不可能没有警卫,只是我们看不到而已。最好不要暴露在宽阔的地方。”
啰嗦点点头,再次看看洁白的街道,回过身和感知器一起拐进了小巷的一个岔路口。
——————
某个昏暗的巨大房间里,巨大屏幕环绕的房间中心,黑曜石座椅上一个浑身纯白的机械生命体轻轻笑了笑,光学镜的光芒将整个面部装甲都镀上一层鲜红。
——————

[不知道还会不会再有了的TBC]

评论(3)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