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Oiolossae_

JOJO/TF/ST/刀剣/鸣鸟/WF/567/D2

【刀剣乱舞】【御神组】寂(1)

现代paro,付丧神太郎×灵视石切。注意CP,注意CP,注意CP,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其实我觉得反过来也没问题【

石切爹爹的身份有点特殊,后文会揭露【

会出现三条家的相关

 

以上没问题的话<( ̄︶ ̄)↗[GO!]

 

 

“哈哈哈,今天又来了新朋友吗?”

和式的房屋后面,一位身形高大的男性正捧着洗干净的衣服在晾晒。那人栗色的短发随着他身体的动作在耳畔轻轻摇晃着,阳光毫不吝啬地照耀在他肩膀和面庞,甚至连他嘴角似有似无的微笑都带了种暖暖的阳光的味道。

 

但他身边并没有可以和他对话的人。男人继续笑着,自言自语着类似于“哦呀,新来的朋友有些小”或者“最近的来客也变少了”这样的话。晾好了手里的衣服,他又俯下身从脚边的木盆里拽出来一团很大的布料,看起来像是床单一类,抬手搭在晾衣绳上。

“石切丸,已经要晾好了吗?”

“啊,三日月。”被叫到名字的人回头看看从屋子里出来的戴着头巾的人。那人一头深蓝短发,眸色昳丽非常,初见竟不知道应用什么词语来形容。“已经是最后一件了,马上就好。怎么了,是要准备做饭了吗?”

“是啊,快到时间啦。”三日月在檐廊上站定,一只手还托着一个插着搅蛋器的盆。“你都要离开家去那么远的地方工作了,不做点好吃的送行可不行呢。”

“别这么说,我又不是不回来了。”石切丸无奈地笑。夹好手里的夹子,他弯个腰将木盆从地上捞起来,转身回屋。

 

“倒是我很担心啊……”三日月见他晾完了衣服往回走,也转了个身跟上他,手上已经开始搅蛋液。“石切你从小就是……睡不安稳的类型啊。这次去了那么远的城市,不会不习惯吗?”

石切丸简短地啊了一声,抬手挠了挠头,笑得有点苦:“哎呀……这我还真的没有考虑过呢。不过肯定会习惯的,毕竟我也没有恋床之类的问题,只是单纯睡不安稳而已。”

三日月看了他一会儿,也摇摇头表示那还真是没办法。

见自家兄长在担心自己,石切丸赶快找了个话题试图扳回一点气氛。“但我昨晚睡得很好,没有突然惊醒的情况,也没有做噩梦。”

 

是啊,莫名其妙地好呢。

 

石切丸能看得到灵体。这些不需要睡眠的家伙无时无刻不会来找他,侵扰梦境也就在所难免了。昨夜回到房间的确又有灵体来找他寻求安宁,但这些都是“好的”,没有一个是曾经加害于他的灵体的模样。

但是等他睡着后,滞留在他房间的灵体却没有一个侵入他的梦境,而是都安安静静地消失了,石切丸也因此得了个期盼已久的完整睡眠。

老实说,这还真是少见。

 

“哎呀哎呀,没有做噩梦真是太好了。”

石切丸莫名的停顿让气氛显得有点尴尬,三日月敲了敲盆边,笑着揭过话题。“要是你在工作的城市也能睡得像在家这样安稳就好啦。石切丸,家里正好没有芝士了,去买点回来吧?”

短暂陷进自己思绪的青年啊了一声回过神来,边冲自己的兄长报以歉意的微笑,边放下盆整理衣着。“当然,会睡得安稳的,兄长无须担心……还是以前那家吗,旁边有和菓子店的那家?”

“现在已经换成了居酒屋。”深蓝发色的男人略微思考一下,放开抓着的搅蛋器,抬手替他整理了领口。“嗯,没错,就是那家。快去快回啊,这边快要准备好了。”

“好的,我很快就回来。”

瞳色奇异的男人站在廊上目送自家兄弟。直到看到他穿好外套推门出去,才转个身回厨房。

 

“还是……不可避免啊。”

他自言自语着,目光远远地投往窗外。

 

 

三日月真的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晚餐,几乎是石切丸从小到大吃过的最丰盛的一顿,没有之一。晚宴之后,两个人光是收拾盘子整理厨房就花去了相当的时间,等石切丸回到自己的房间,已经到了平常该睡觉的时候了。心情很好的栗发青年铺好了被子后就毫无形象地向上面一扑,半张脸都陷在刚晒过的松软被褥里。

他一脸幸福地向被子里拱了拱,意识有点飘飘然了。石切丸本以为自己就要这么睡过去了,有种细微的声音却窸窸窣窣地从房间四角传来。他猛地抬起头,揉了揉眼睛慢慢坐了起来。

 

啊……又来了。是灵体吗?

果然。从房间周围渐渐出现了一些白色的大小不一的半透明影子,石切丸歪着头看它们迟疑着靠近自己,小心地抓住他的衣角和指尖,张开无形的嘴向他细细地诉求着什么。

“好,好……你们会重新获得安宁的。”

石切丸说着,抽出一只手一个个安抚过灵体们,无奈地笑了笑。“虽然住在神社,但我也并不是神官啊。为什么不去找兄长三日月呢?”

灵体们的语言他无法理解,但他能知道这群小东西不愿意离开他旁边——它们又向他身边挤了挤。

这倒是……像来祈祷的参拜者了啊。石切丸被这些小家伙团团围住,不敢乱动。事实上,他并不十分清楚应该做什么。作为从小生长在神社里的民俗学家,他知道所有神社内的事务,但石切丸觉得那些加持祷告由他来实行并不会有什么效果。不,不如说,石切丸什么都不用做。

 

只是呆在他身边,就能让这些灵体感受到平静吗……?

栗发青年觉得自己又开始昏昏欲睡了。每一次有灵体如此近地靠近他,他很快就会很想睡。而且如果到达一个限度强行保持清醒,他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都不能很好地听到灵体的声音。

“对不起啊……”

他知道他不能再这样继续醒着了。石切丸轻手轻脚地把这些小家伙从自己身边拿开拎走放在地上,用尽量小的声音试图和它们交谈。“我必须休息了……如果不休息就听不到你们说话了。”

灵体们集体安静了一秒,然后发出了类似于叹息和不舍的声音,接着慢慢向后退去,消失在了光照不到的阴影里。石切丸在那群灵体靠近自己的时候就已经检查过,又是没有一个恶灵。

这很新鲜,因为一般晚上都或多或少会有恶灵来找他的麻烦的。

难道在家里有什么不一样吗?

 

不行,太困了。他已经没有精力多想,迷迷糊糊脱掉了外套关掉了灯,很快就钻进被子里睡熟了。

 

一墙之隔的房间里,三日月对着弟兄的房间端坐在被褥上,缓缓叹了一口气,抬手挥散了阴影里藏着的另一个黑色的影子。

他又在接下来的几分钟里挥散了其他几个黑影。直到确认不会有新的恶灵试图靠近石切丸的房间,三日月才收手,躺回被褥里闭上眼睛。

 

 

石切丸知道自己在做梦,因为这个街角他从未见过。梦里似乎刚刚下过雨,空气湿漉漉的。

 

有个人正背对着他站在远处的路灯下,面对着更远处他看不清的暗色。那人手里正握着一把出鞘的刀,在路灯的照耀下折出冷冽的锋芒。

他看不清那个人。石切丸想走上前去确认,但他每踏出一步那个人就显得离他更远,石切丸索性不动了,就站在原地。

 

“你是谁?”

他开口问道。前面的人没有动。当石切丸正以为对方没有听清而打算再问一次的时候,那人回头了。

即使给了自己正脸,但还是好暗,对面只有鼻尖唇峰和一部分颧骨被昏黄的路灯照亮。就在石切丸尽量眯着眼睛试图看到更多的时候,那人的唇峰动了动。

是在说话吗?

可是梦里一片寂静,他什么也没有听到。

 

就在这时,路灯突然熄灭了。


评论(6)

热度(8)